(資料來源:Yahoo旅遊)

相信看過「佐賀的超級阿嬤」的民眾,對日本九州的佐賀市一定不陌生,這裡除了是電影拍攝地之外,同時也是日本熱氣球的故鄉!原本默默無名的小城鎮,自1980年開始在嘉瀨川畔舉行一年一度的熱氣球節後,逐漸發展成為「亞洲熱氣球之都」,是現今亞洲最具規模的大型熱氣球盛會。

因為擁有得天獨厚的寬廣平原,加上穩定的天候,佐賀成為熱氣球玩家的天堂。今年佐賀熱氣球嘉年華將邁入第33個年頭,日期定在10月31日到11月4日,活動將持續整整5天,除了全日本、同時也匯集了來自全世界各國的大型熱氣球,總計約有上百多座熱氣球。在造型上個個挖空心思、爭奇鬥艷,創意盡在天空中!入夜後,更有熱氣球燈光秀及現場音樂會的加持,視覺、聽覺的雙震撼饗宴,每年都吸引了近百萬海內外觀光人潮的造訪。

2440846257_500

3202632242_500  


【佐賀熱氣球大賽】(佐賀インターナショナルバルーンフェスタ)
 

◎國家:日本
◎城市:佐賀縣佐賀市
◎時差:比台灣快一小時
◎交通:佐賀市地處北九州,距離福岡約一小時車程。
◎活動時間:201210/31 – 11/4 
◎活動網址:http://www.sibf.jp/

sizug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影片來源:http://youtu.be/Xu3I8W4PXxI)

轉貼文:天下雜誌﹣創意城市報導

有「小京都」之稱的日本古城金澤,早在50年前就投注大量資源,保存傳統建築、手工藝等文化資產,來發展觀光業。究竟他們是怎麼「倚老賣老」,讓老成為商機?
(更多報導:
城市經驗|璀璨金澤 用創新守舊)

sizug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佐川男子    

轉貼圖文:欣新聞【「哈日新奇」日本新玩意兒 大特蒐!


最近,因為聽到「佐川宅急便」送達時的門鈴,心頭就開始小鹿亂撞的日本女性越來越多了。原因很簡單,負責送貨到府的「運轉手」(譯:司機)們,個個長相帥氣、身材挺拔,迷人的外表和溫柔的服務態度,在女子間被稱為「佐川萌男」。看準了這點商機,「飛鳥新社」集結帥氣運轉手們的照片,發行了一本「佐川男子寫真集」,準備征服女性的心。



簡直就像夢中
情人大集合的圖鑑,這本多達136頁的「佐川男子寫真集」,據說從全國約三萬名的「佐川宅急便」送貨司機人員中,嚴格挑選出各具特色的51名男子,照片內容從穿著制服工作的模樣、開車中的英姿,或者參加研修活動時的側寫等等,甚至還公開了從未外傳的「佐川的秘密」;而大家更想看到的,這些萌系司機私底下吃便當、穿著便服的真實生活畫面,也都逐一收錄。



「最近佐川宅急便的送貨人員,既帥氣又親切,感覺很不錯!」聽到一起工作的韓流派女同事這麼說,中田崇立刻有了企劃出版此書的構想。看似開玩笑的創意,曾經擔心「佐川宅急便」是否同意的中田,卻意外獲得爽快的正面回應;很快地在「佐川宅急便」的全力協助下,火速進行社內選拔、審核,並順利進行拍攝及相關取材作業。



「希望他們溫柔的笑容和誠實的表情,可以療癒大家的心…關於佐川的世界,將有漫畫、插畫或專欄式的有趣介紹,是充滿娛樂性的一本寫真集,各位在家裡也可以輕鬆欣賞。」中田崇還補充稱讚道:「為了這次拍攝,在寒冷的二、三月前往大阪或東京,無論下雪或下雨,佐川男子們都穿著短袖入鏡,露出
專業的笑容拍照。」



這本集結了佐川萌男
魅力的寫真集,八月上旬開始在全日本書店販售,上市不到一個月即熱賣2萬多本。如同「突然來到家中按門鈴的王子」夢幻圖鑑,是不是令人很想翻開來看看呢?

佐川男子1

佐川男子2
 
佐川男子3  

(圖片來源:http://raindog.pixnet.net/blog/post/30168080-佐川男子)

sizug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本文引用自此: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supplement/20120911/34499715)

日本電影《羅馬浴場》男主角阿部寬,因五官深邃立體,被稱為濃醬臉,在日本掀起風潮。電影男主角阿部寬飾演羅馬人,由於五官立體深邃,因此在日本掀起濃醬系男性熱潮。濃醬男的特徵包括鼻樑挺、濃眉大眼,頭髮也像許多混血兒般帶點捲度,日本電信業者NTT DOCOMO也曾調查日本人心中的前十大濃醬男,包括阿部寬、平井堅等,都名列前茅。順應濃醬男熱潮,也有相對的名詞「淡鹽男」出現,淡鹽男指的是眼睛細長、臉形窄、五官較具亞洲男性特色的長相,而這些男性多半膚色白皙,身材較瘦,偏好穿著二手古著等服裝,因為具有文青氣息,偶爾戴上眼鏡也很適合。像目前在韓國剛上檔韓劇《阿娘使道傳》中的男主角李準基,以及在日本熱映的偶像劇《富家公子貧窮女》(暫譯)的男主角小栗旬就是淡鹽男代表,可見淡鹽男仍受到不少女性喜愛。

 面相老師邢筠表示,濃醬男異性緣好,但感性有餘理性不足;而淡鹽男則有堅強意志等優點。此外,日本雜誌更延伸出以下共8類調味料男。
c6010782   
圖片來源:http://pirori2ch.com/archives/1672043.html
(由上至下,由左至右)


醬油臉
(圖上左)
最日本人的長相,個性沉穩鎮定,遇到麻煩也能大事化小、小事化無,但城府較深

濃醬臉(圖上中)
不像日本人的濃眉大眼,自信心及主觀意識都很強,還會有點臭屁,感性有餘理性不足,異性緣佳。

淡鹽臉(圖上右)
清爽像亞洲人的長相,具堅強的意志力與打死都不服輸的個性,嫉惡如仇,活到老、紅到老。 

醋臉(圖中左)
比淡鹽臉更淡一些,精明能幹,充滿企圖心,缺點是疑心病重,感情及婚姻容易生變。

砂糖臉(圖中中)
像少年般的長相 ,樂觀爽朗,溫柔敦厚有同情心,耳根子軟,易受到異性誘惑或欺騙。
 
味噌臉(圖中右)
比濃醬臉更圓融,個性孤僻、有點虐待狂傾向,IQ高,甚至還具有第六感的超能力。 
 
美乃滋臉(圖下左)
沒有砂糖臉那麼甜,稍微再清爽些。有點潔癖,屬於完美主義者,社交手腕老練
 
番茄醬臉(圖下中)
沒有濃醬臉那麼濃,較淡一點。做事特立獨行,個性叛逆,人緣及姻緣都不佳。

 

sizug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teacher  

sizug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2012暑密班  
2012暑期密集班(第三屆)今天結業囉! 
希望大家在未來日文學習路上能繼續加油努力哦~

sizug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久違的文化體驗課程﹣すき焼き(壽喜燒)

   
這次我們準備的醬料是在竹北"餅乾物語"買到的,當然也可以自己製作。
基本調味有:醬油、味醂(みりん)、糖

 
 看來很咱們的手藝還不賴哦!大成功~

sizug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相信大家都吃過北海道名產じゃがポックル(薯條三兄弟)吧!!

05412057

(圖片來源:網路抓圖)
因為實在太好吃了,很多人從日本觀光回來都會買來當伴手禮,或是喀進自己的肚子裡。  
真的要感謝靜川同學分享這則好消息,現在在頂好超市就能買到分身版啦!!(或許早就潛進台灣連鎖商店,只是我們都不知道)

 

P1010906  
(台版)盒裝的模樣,口感一樣,而且還比日本賣得便宜!
大家不用再大老遠請朋友拖寄囉,分享給各位。

sizug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プランナー:勝浦雅彦
監督:岸浩一郎
Pr:佐々木貴明
企画制作/電通九州

日本當鋪「錢屋」系列廣告拍得很有意思耶!分享給各位!

sizug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新聞轉貼處:TVBS新聞網)
日本大阪有間食堂,最熱銷的料理竟然是一碗碗的白飯,因為這裡的白飯實在太好吃,常常菜還沒賣光,白飯就已經沒了,而親手煮出這些美味白飯的老闆,還因此被客人稱做「煮飯仙人」。

大馬路旁巷子裡的小食堂,雖然外表不起眼,但每到中午用餐時間,店裡總是人聲鼎沸,從配菜到烤魚、炸蝦,全採自助式,雖然菜色豐富,但最受歡迎卻是這裡的白飯,好吃到讓不少客人搶著再來一碗,常常菜還沒賣完,飯鍋就已經空了。顧客:「(白飯)很好吃,我現在感覺非常幸福。」

顧客:「這邊的白飯,可能是所有我吃過最好吃的一家。」

客人讚不絕口的美味白飯,就出自於這位老爺爺手中,留著一臉白鬍鬚,手腳俐落到讓人很難相信他已經81歲了,洗米煮飯的工作,一做就做了半個世紀,這裡的客人都稱他是「煮飯仙人」。煮飯仙人:「可能在我心底某處,有一種自負,認為我背負著日本的飲食文化。」

清晨4點天還沒亮,廚房裡的準備工作早就開始,先做體操,幫助集中精神,是煮飯仙人開工前必做的功課,煮飯仙人的白飯之所以好吃,跟怎麼洗米脫離不了關係,巧妙利用指尖力道,讓每粒白米互相碰撞,據說這樣洗出來的米,容易吸收水分,又能增加甜度。

煮飯仙人:「因為已經做很久了,只要一洗米,立刻就能分辨米的好壞,我這雙手記得那種感覺。」

廚房裡用了近半世紀之久的紅磚灶,也是白飯好吃的大功臣,爐火不是直接接觸飯鍋,而是透過紅磚,把熱度傳到飯鍋每個部分,一旦開始煮飯,煮飯仙人絕不離開爐灶半步,每隔數十秒,就要轉動一次鍋蓋和飯鍋,這樣米飯才不會煮到結塊。

煮飯仙人兒時曾經歷過戰火的殘酷,一次空襲把他的家燒得一乾二淨,那時他餓到只能吃雜草果腹,熬過那段苦日子,讓煮飯仙人更堅持,要做出美味的白米飯,給客人品嚐。煮飯仙人:「只要我活著的一天,就會繼續煮下去,因為得到很多客人支持,所以我也不能辜負他們。」

煮飯仙人的心意,讓這碗白飯不只滿足客人的胃,也溫暖他們的心。

(照片來源:更多關於銀シャリ屋 ゲコ亭)

original

original-3

original-1    
 

sizug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