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9762.jpg DSC09761.jpg DSC09758.jpg DSC09756.jpg
DSC09764.jpg DSC09754.jpg DSC09759.jpg DSC09775.jpg
DSC09795.jpg DSC09768.jpg DSC09763.jpg DSC09794.jpg
DSC09766.jpg DSC09781.jpg DSC09783.jpg DSC09786.jpg
DSC09789.jpg DSC09790.jpg DSC09793.jpg DSC09796.jpg 
DSC09777.jpg
 

sizug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NOWnews.com 今日新聞網 | 2012年1月3日

知名手機通訊商《Softbank》(ソフトバンク)獲得日本廣告好感度第1名後,於2011年12月29日的下午推出了一支破紀錄的廣告「ソフトバンク CM 白戸家 宇宙シリーズ」,這支日本電視史上最長的廣告,總長共5分30秒,中間不但沒有插播其他廣告一次播完,而且還選在平日下午4點51分的冷門時段只播出一次,讓許多日本人錯過了廣告首播機會!

這支整整五分半中的《Softbank》廣告,其實主要是集結今年秋冬所有系列的廣告之大成,再加上最新的廣告內容連貫而成的故事,主題以「愛」及「努力」為出發點,最後再以日本天王級偶像團體SMAP的聖誕手信禮物與奔跑做結局,除了最近「白戶家」的狗爸爸上宇宙之外,另外還有《SMAP》最新的兩個版本!

圖:日本史上最長廣告也包含天王偶像團體SMAP參與其中。(圖/翻攝自網路)

i1838305.jpg

sizug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相簿連結:http://sizugawa.pixnet.net/album/set/16812966

sizug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鹹甜.jpg 
圖﹣包了魯肉的中式喜餅

大部分的日本人,無法理解為何許多中式甜餅中間要包鹹肉餡?
他們覺得這種鹹鹹甜甜的口味真是怪異極了!!
舉凡像是割包(為什麼要在肉片上加花生粉?)、豬血糕(為什麼也要摻入甜的花生粉?)、或者鹹月餅...等等。
我這位台灣人的答案總是:沒有花生粉,就少了鹹鹹甜甜的獨特口感啊!!(這樣還有靈魂嗎?)
當然,也有部分日本人覺得這些口味雖怪但卻相當好吃!!
每次只有要類似的鹹甜餅出現在班內,就會看到日本老師們抗拒的神情...哈,挺有意思的文化差異!!
下次你也可以問問身邊的日本朋友,是否能接受這些特色的台灣小吃哦!

sizug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靜川有喜 
恭喜神田先生成為台灣媳婦!!
靜川同仁這天都是盛裝出席呢!!

sizug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資料來源:ETtoday)
日本知名寵物節目《寵物當家》大介11月29日在「胃扭轉」手術之後,仍不幸死亡,年僅6歲5個月,牠的父親-第一代旅犬雅夫,則在5年前的2006年12月9日死於惡性淋巴癌,年僅7歲。
d14083.jpg  
▲大介跟隨著雅夫的腳步,先後成為旅犬,也先後踏上彩虹橋。(圖ETtoday)

d14026.jpg  
▲大介在父親雅夫死後,正式取代父親成為第二代旅犬。松本秀樹傷心地說,牠是一隻非常天真無邪的好狗,繼承了父親雅夫的傻勁,大介永遠都是他最好的朋友。(圖ETtoday)

sizug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olaA.jpg 
(圖文出處-巴哈姆特):http://gnn.gamer.com.tw/3/59753.html)

TOYOTA 汽車以《哆啦A夢》為題材拍攝電視廣告!「大雄三十歲篇(のび太 30 歳篇)」廣告影片內容是以大家熟知的《哆啦A夢》20 年後的世界作為舞台,並由妻夫木聰飾演長大後的大雄、小川直也飾演已經成為綜合格鬥家的技安(胖虎)、水川麻美飾演靜香、山下智久飾演小夫,至於哆啦A夢則是由國際巨星尚雷諾(Jean Reno)擔綱演出,這真的是太妙哉啦。
廣告第一波”大雄三十歲篇(のび太 30 歳篇)”已正式亮相,官方之後也將推出續篇,小夫及哆啦A夢也將陸續登場。而飾演大雄的妻夫木聰表示:「大家一定很好奇之後多啦A夢要以何種形式在廣告中登場,我希望大家能夠盡情地期待。」

dolaA1.jpg  
(網路擷圖)

#第一波廣告「大雄30 歳篇」
(影片轉載處:http://youtu.be/YDFe433cClg)



#第二波廣告「大雄的 BBQ 篇」
(影片轉載處:http://youtu.be/h0LAhtp6E7U)

sizug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轉貼圖文出處:http://decomyplace.com/tw/blogpost.php?id=139)

logos1.jpg   
來自日本的戶外用品 LOGOS 設計出一款可以「無限串聯」的戶外帳蓬,讓帳蓬就像社交網路一樣,可以在戶外自成部落,而且串聯的愈緊密結構愈堅固,不僅可以供家庭使用,也很適合開戶外趴,或是舉辦商業活動,具實用設計且多種用途。LOGOS 的帳蓬有 295 cm 高,也就是說連 姚明 走進帳蓬後都可以抬頭挺胸,這種高度會讓成人更想待在帳蓬裡,就好比蒙古包一樣,它就是你的居住空間了。
logos2.jpg  
另外日本也是位處地震帶的國家,大家還記得年初的大海嘯嗎?這種帳篷超適合作為臨時避難所,加上它可以無限延伸,愈串愈牢固。
logos3.jpg  
logos4.jpg  
戶外露營也能有燈火通明的景象耶,LOGOS 將戶外用品融入人類原始生活的情感面,結合現代科技的製造品質,讓人更想走向大自然。

LOGOS官網連結

sizug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每年約莫九月底十月初,各大書店就會開始推出下一個年度的手帳展(有年度日期的記事本)。手帳(てちょう)款式琳瑯滿目,針對不同需求的職業別或是身份,可能就會有不一樣的手帳格式。不過有一款日系品牌:ほぼ日手帳(誕生於2002年),已在日本Loft的手帳銷售排行榜,連續四年第一名!哇,可想而知它必定有過人之處,才能累積許多忠實使用者每年必購ほぼ日手帳(手帳本選擇因人而異)。

ほぼ日手帳在日本,實體店面只有Loft販售,或者是由官網上訂購,許多台灣的使用者,也是透過網路訂購,海外寄送。不過,前幾年開始,誠品風格文具館成為ほぼ日手帳海外第一家的實體店面,開賣以來總是造成搶購熱潮且立即銷售一空。ほぼ日手帳以「享受生活的道具」為目的而開發的手帳,2002年誕生以來反映了各界使用者的聲音後, 一路成長至今。

ほぼ日手帳的有一個最大的特點,就是1天1頁設計。1天有1整頁的空間可以讓你盡情的寫,盡情的貼。這個概念從2002年誕生以來就一直沒有改變。有了一整頁的空間,可以盡情寫下當天發生的事,也可以貼上當天使用過的票根或收據,所有可以成為當天回憶的東西都可以貼上去。看過實際使用者的使用過的樣子後,除了最常被記載的公司會議行程外,還有很多人會希望留下回憶的痕跡,和誰見過面以後得到的消息或者是隨手塗鴉…….等等。
(以上參考資料: 誠品風格文具館http://blog.eslite.com/mainstore_libraire/1232)

ほぼ日手帳官網: http://www.1101.com/store/techo/

(可以參考下面的影片:實際使用的ほぼ日手帳)



ほぼ日手帳 2012 "SMILE"




→熱銷現場直擊:http://www.1101.com/techo_club/archives/793/
111006_009.jpg  
(圖片來源:ほぼ日手帳Club)

sizug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轉貼今日新聞網: http://www.nownews.com/2011/10/20/91-2750767.htm)

日本電視節目日前播出一段「介助犬的遺言」的感人影片,引起廣大迴響,一隻照顧身障主人近15年的「介助犬」Gretel生命垂危,但牠臨終前卻依舊心繫主人、堅守崗位,透過懂狗語的人士翻譯,Gretel向主人道別「希望一輩子都是你的夥伴,永遠在你身邊」,感人肺腑的真情告白,令人動容。

Gretel是日本第1隻輔助身障者日常生活的「介助犬」,和身障主人野口利男一起生活長達15年,但Gretel已到17歲高齡,無法自由活動、照顧主人;某日Gretel不斷發出哀嚎聲,野口總覺得牠有話想說,因此請來一位精通狗語的人士進行翻譯。

翻譯指出,Gretel非常擔心主人,想和他一起生活一輩子,知道主人行動不方便,所以很想守護他,就算自己身體已老化,仍想繼續守護他;Gretel對主人說:「對不起,由於我身體太弱,眼睛已看不清眼前事物,所以聞到陌生人的味道只能拼命吠叫」、「因為想保護主人,即使站不起來也想守護你。」

狗語翻譯人士告訴主人:「Gretel很想要再看到你開心的笑容,牠說你曾帶牠去看棒球是嗎?」野口聽了點點頭,翻譯繼續說:「Gretel知道你喜歡棒球,每當看到你高興的臉是他最開心的事,Gretel想告訴你,他會是你一輩子的夥伴,他永遠都會再你身邊!」


(影片來源為youtube轉載)

(影片來源為youtube轉載)

介助犬最後的微笑 主人感動落淚
影片中,即使Gretel已全身癱軟、無法自由活動,卻仍用盡力氣吼叫陌生人,就是為了保護主人,因為牠臨終前最放不下的就是一起生活15年的主人,野口聽聞感動落淚,緊握著Gretel的手說:「謝謝你」;網友瘋狂轉載這段影片,不少人看完直說:「真的太感動了!」
i1781601.jpg 
Gretel動彈不得,卻堅持要保護主人(圖/翻攝自網路)

i1781604.jpg  
身障主人得知Gretel仍想保護他,感動落淚。(圖/翻攝自網路)

原文網址: 令人動容! 介助犬遺言:「一定要保護主人」 (第2頁/共2頁)| 頭條新聞 | NOWnews 今日新聞網 http://www.nownews.com/2011/10/20/91-2750767_1.htm#ixzz1cdV2wPbk

sizug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