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分享一篇不錯的報導~
(資料來源:http://tw.myblog.yahoo.com/richard-yang/article?mid=8886&prev=8898&next=8883)

ap_F23_20100428012037457.jpg
近年不管是來自歐洲的H&M、ZARA、美國American Apparel或是日本無印良品、UNIQLO,這種走中低價位的平價服飾品牌在服 飾零售業都很有影響力,特別是UNIQLO的竄起,是件很有趣的事。UNIQLO的CEO柳井正在2009年被《富比士》選為全球最富有的十大CEO之一,正當大家認為成衣業將淪為夕陽工業的時候,為什麼他可以靠賣T恤成為日本首富?
柳井正成功打造平價時尚的原因就是「不怕犯錯」,他 的經營哲學在於「嘗試,錯了也沒關係,錯九次,就有九次經驗」。本刊將帶領讀者一窺柳井正的 成長背景、品牌創立的過程、企業的經營起伏等故事。

搞科技的、做網路的,不如這個賣成衣的富有

為什麼你一定要知道UNIQLO?
ap_F23_20100428011425204.jpg
全球在經歷了金融海嘯後,富豪排行榜重新洗牌,但柳井正以近3000億台幣的身價連續兩年蟬聯日本富豪榜首。既非房地產大亨,也不是科技新貴的他,究竟 有什麼本事,讓自己的資產不因金融危機而縮水,反而逆勢增加?而他成功的關鍵,在於一手創 立了日本當今最受歡迎,同時也是最具代表性的休閒服飾UNIQLO(中國譯名:優衣庫)這個品牌。
生產高品質、低成本、低售價的產品,是UNIQLO堅持的品牌精神。
日本自從經濟化泡沫之後,經歷長達15年的景氣黑暗期。在便宜才是王道的消費思維下,也給了UNIQLO快速發展的契機。根據一項統計,全日本20到50歲的男女,從型男潮女到朝九晚五的上班族,從築地魚市的魚販到巢鴨的歐吉桑,約有八成五的日本人,都擁有UNIQLO的衣服,儼然成為日本的國民品牌。

看數字便知UNIQLO有多厲害
ap_F23_20100428011356963.jpg
UNIQLO的第一間門市創立於1984年,1998年推出1900日圓的搖粒絨外套,造成轟動狂賣數百萬件。2001年,柳井正開始將事業的觸角伸向海外,陸續在英國、中國、香港、韓國、美國、法國、 新加坡等地,設立海外門市。目前門市家數在日本國內有790家,海外112家,總營業額將近7000億日幣(2009年10月底為止)。海外的3家旗艦店,分別位於紐約(1000坪)、倫敦(700坪)以及巴黎(650坪)。2009年底UNIQLO來台徵才,店面規格需求至少500坪,在台灣造成話題。現今的UNIQLO株式會社,隸屬迅銷集團,資本額約10億日圓(2009年8月),員工人數為1733人,員工平均年齡約30歲。
 
潮流就在你身上

ap_F23_20100428012028642.jpg
2009年UNIQLO網站推出「UNIQLOPARKA STYLE 1000」的專頁,發揮創意,在東京街頭找來1000位穿著UNIQLO服裝的素人,在畫面中他們從左邊接過別人的外套、穿上、擺好姿勢,然後再把外套脫下遞 給右邊的人。一樣的UNIQLO服裝,穿在不同人的身上,隨著他的其他搭配、他的特質,就呈現出不一樣的流 行感和個人獨特風格。這些人不是專業又亮麗的模特兒,這些人就是你我身邊的人,甚至就是你和我,這個專頁所傳遞的訊息, 正和UNIQLO的精神吻合:「個性不在於服裝,而在於人本身」。
這些東京街頭的素人服裝模特兒,有秋葉原的制服女僕,也有涉谷漫畫店外的年輕潮男,有築地魚市裡正在卸貨的大哥,也有遛狗的高校女生。從他們身上你可以看到潮流不是只有在色彩豔麗的櫥窗裡,或是在骨瘦如柴的模特兒身上。這不只是UNIQLO勾畫出的東京時尚地圖,這也是創辦人柳井正想要在全球描繪的時尚地圖。
ap_F23_20100428011416468.jpg

更多報導請參閱-優渥誌特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zug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