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957715

(圖文資料來源:http://www.cna.com.tw/News/FirstNews/201306220038-1.aspx)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世界遺產委員會在柬埔寨首都金邊召開的會議中,正式通過日本富士山為世界遺產,成為日本的第17件世界遺產。

世界遺產委員會昨天起為期3天審核各國推薦申請世遺的新案件。審查依自然遺產、複合遺產和文化遺產的順序進行審查,申請的案件共有30件,富士山申請為文化遺產,被排在第19號審查,今天下午委員會正式宣布富士山為世界遺產。

富士山為申請世遺奮鬥了21年,今天日本媒體立刻發出快報指日本的富士山變成世界的富士山。記者說今天富士山頂原本是有雲霧的,但在確定被列為世遺的同時,山頂雲霧散開,彷彿在慶祝。

富士山座落的日本靜岡縣、山梨縣自治機構已備妥煙花、氣球、吉祥物等各項活動要慶祝,預計富士山將為當地帶來極大的經濟效益。

日本政府去年1月將白糸瀑布、富士五湖、富士山頂有信仰遺址等33處景點、史蹟等構成「富士山」資產。UNESCO的諮詢機構今年4月建議日本剔除靜岡縣的三保松原,但日本仍將三保松原一併列入申請。

UNESCO的諮詢機構肯定富士山被當成信仰的山岳,認為日本浮世繪大師葛飾北齋等的畫風對西洋藝術帶來極大影響。

 

富士山  
富士山可真是日本的一種精神象徵,也因此延伸出許多富士山小物。上圖為一件價格3776日元的創意T恤,而3776也是富士山的高度。衣服掀開,裡面竟藏著一座富士山!是不是很可愛呢?(更多富士山小物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zug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