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資料來源:http://www.lttc.ntu.edu.tw/JLPT.htm)

JLPT_S.gif 

本測驗係由「財團法人日本國際教育支援協會」及「獨立行政法人國際交流基金」分別在日本及世界各地為日語學習者測試其日語能力的測驗。本測驗自1991年起在台灣地區舉行,由交流協會及本中心主辦並由本中心施測。2009年起本測驗施測方式由一年辦理一次增為一年兩次,除12月份(第2回)測驗外,另7月份(第1回)於日本國內、台灣、中國大陸及韓國增辦一次。
2010年起,本測驗由四個級數改為五個級數,為N1、N2、N3、N4、N5。7月份辦理N1~N3三個級數,12月份則N1~N5五個級數全部辦理 。報考者可依自己的能力,選擇適合的級數參加。
自2002年起,有意前往日本就讀大學(學部)等之外國留學生須參加「日本留學試驗」,該測驗成績將作為入學甄選之用;「日本語能力試驗」仍作為一般母語非日語者之日語能力檢測工具。
「日本語能力試驗」相關資訊請查閱「國際交流基金」之「日本語能力試験のひろば」網站,網址:http://momo.jpf.go.jp/jlpt/overseas/

2010年第1回日本語能力試驗
一、 測驗日期:2010年7月4日(週日)
二、 測驗級數及測驗時間:N1在下午舉行;N2、N3在上午舉行。
三、 測驗地點:台北、台中、高雄
四、 測驗費:每名1,500元
五、 報名時間:自2010年4月1日上午9時起至4月15日24時止
六、 報名方式:一律採網路登錄資料→繳費→郵寄報名表,相關訊息請於3月22日起至報名網站查詢。

相關報名登錄及資訊請連結至JLPT:http://www.lttc.ntu.edu.tw/JLPT.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zug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