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文引用自此: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supplement/20120911/34499715)

日本電影《羅馬浴場》男主角阿部寬,因五官深邃立體,被稱為濃醬臉,在日本掀起風潮。電影男主角阿部寬飾演羅馬人,由於五官立體深邃,因此在日本掀起濃醬系男性熱潮。濃醬男的特徵包括鼻樑挺、濃眉大眼,頭髮也像許多混血兒般帶點捲度,日本電信業者NTT DOCOMO也曾調查日本人心中的前十大濃醬男,包括阿部寬、平井堅等,都名列前茅。順應濃醬男熱潮,也有相對的名詞「淡鹽男」出現,淡鹽男指的是眼睛細長、臉形窄、五官較具亞洲男性特色的長相,而這些男性多半膚色白皙,身材較瘦,偏好穿著二手古著等服裝,因為具有文青氣息,偶爾戴上眼鏡也很適合。像目前在韓國剛上檔韓劇《阿娘使道傳》中的男主角李準基,以及在日本熱映的偶像劇《富家公子貧窮女》(暫譯)的男主角小栗旬就是淡鹽男代表,可見淡鹽男仍受到不少女性喜愛。

 面相老師邢筠表示,濃醬男異性緣好,但感性有餘理性不足;而淡鹽男則有堅強意志等優點。此外,日本雜誌更延伸出以下共8類調味料男。
c6010782   
圖片來源:http://pirori2ch.com/archives/1672043.html
(由上至下,由左至右)


醬油臉
(圖上左)
最日本人的長相,個性沉穩鎮定,遇到麻煩也能大事化小、小事化無,但城府較深

濃醬臉(圖上中)
不像日本人的濃眉大眼,自信心及主觀意識都很強,還會有點臭屁,感性有餘理性不足,異性緣佳。

淡鹽臉(圖上右)
清爽像亞洲人的長相,具堅強的意志力與打死都不服輸的個性,嫉惡如仇,活到老、紅到老。 

醋臉(圖中左)
比淡鹽臉更淡一些,精明能幹,充滿企圖心,缺點是疑心病重,感情及婚姻容易生變。

砂糖臉(圖中中)
像少年般的長相 ,樂觀爽朗,溫柔敦厚有同情心,耳根子軟,易受到異性誘惑或欺騙。
 
味噌臉(圖中右)
比濃醬臉更圓融,個性孤僻、有點虐待狂傾向,IQ高,甚至還具有第六感的超能力。 
 
美乃滋臉(圖下左)
沒有砂糖臉那麼甜,稍微再清爽些。有點潔癖,屬於完美主義者,社交手腕老練
 
番茄醬臉(圖下中)
沒有濃醬臉那麼濃,較淡一點。做事特立獨行,個性叛逆,人緣及姻緣都不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zug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