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3次,3次都來日本。第一次是東京看設計展,第二次則到靜岡體驗日本跨年,而這次,我選擇來到大阪。與前兩次最大的差異,就是這次旅行全都自己包辦(交通+住+行程安排),而且是一個人移動。

學日文,當然就要學以致用,雖然我的日文還在初級程度,但工作關係得和日本人常接觸,自然比較不害怕面對日本人(如果到歐美地區可能就會很緊張吧)。至於為何選擇一個人自助旅行?在學日文之後就一直有這個想法,不過這次出發前也是心理建設許久,還因此失眠多日(人家是第一次嘛)。

我先是到旅行社訂了”無法退票及改期”的機票,然後再到Hotel.com網站訂住的地方(得先刷卡),最後選擇一間離地鐵站很近、對面又有超市且單人房價位又還能接受的”飯店”(TOKO City Hotel),考量一個人在國外,暫不考慮與陌生人同住的便宜民宿。5天4夜的行程,都住在大阪同一間飯店(省去移動換飯店的時間)。住的地方雖然狹小,但簡單乾淨,且提供洗衣烘衣及腳踏車出借,對於一人出國旅行而言,相當方便且足夠。

我的行程大致如下(出發前先作好的功課):
旅行日誌


以下是我出發自行印製的簡單手冊,上頭印有大阪、京都地圖以及相關發車時間。整個行程它幾乎不離身,是一份對我而言相當重要的旅行資訊手冊。
手冊


在日本搭地鐵雖然很方便,但實在很傷荷包。不過日本大眾交通公司常會推出很多的優惠票券,我很幸運在出遊的期間,剛好能買到”京阪みやこ漫遊チケット(票期到2012年6月3日)”,除了可以從大阪移動到京都,京都地鐵及巴士皆能使用,遊京都超級方便,而且只要1600円!!至於大阪周遊パス,好像一直都有在販售,票期也很長,也是蠻多觀光客遊大阪會購買的票劵。

ken

因為我把行程排得很緊湊(像在行軍),所以每天幾乎是6點多起床7點多出門,然後晚上8點多回飯店(如果遇到迷路就會是9點多了)。可別以為搭地鐵就不會走太多路,光走地鐵就可能要走到地下好幾層,然後不停的上下爬樓梯,如果沒有足夠的腳力,實在頗讓(台灣)人吃不消,我想這也是為什麼休足時間(貼佈)會熱賣的原因吧。(這次是用的是顆粒款的)

休足 

待在日本的前三天都是非假日,日本上班族又習慣搭大眾交通工具,所以幾乎全是西裝及套裝族充斥整個地鐵站。我的輕鬆打扮(涼鞋+掛台相機在胸前)顯然是被貼上”閒閒美代子”的觀光客標籤。


  

(未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zug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