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出國的時候,想必“ 漫遊“ 應該會是一件相當傷荷包的事,加上現在智慧型手機當道,出門在外若沒有網路,實在是寸步難行。(想必有人跟我一樣是拿手機當GPS在用的…),還有愛利用網路打卡的人也是!所以今天我就介紹大家一個來日本時可以考慮使用的好東西。(感謝珮雯老師的推薦,這回受用不少!)

b-mobile,它是一種上網吃到飽的 SIM(含 Micro-SIM)卡,雖然說連線速度只有300Kbps,但至少迷路時開地圖跟利用它來查詢電車的轉乘時間是絕對沒有問題的,(打卡當然也ok!),所以非常適合給短期旅行的人使用。只不過它的使用是以月為單位,加上開通時需要使用日本當地的電話號碼,所以若真的想購買的同學,我的建議是先上網查一下,看有沒有人剛好要轉售已開通好的 SIM若萬一各位是像我一樣直接購買一個月的話,建議最好連同PHS(台灣版的即可)也一起帶著去,千萬不要想說到了日本可以跟人家借電話之類的…(若有親友在日本就無妨)。畢竟日本人不會平白無故幫一個陌生人開通電話卡,太奇怪也太危險了!當然,現在它也有提供替外國人開卡的服務,一通電話就能包辦到好,著實便利許多。

這邊就稍微教一下大家如何購買,方式如下:
首先這是它的官網:http://www.bmobile.ne.jp/sim/index.html
基本上有很多種選擇,其中也有可以通話的SIM卡,但這次我先介紹只使用網路的方式(データ通信專用)。如表單所示,先從裡頭找出適合你手機機型的SIM卡。
以下我就以iPhone3來進行說明,請點選紅綠相間的那個圖案。(iPhone4,請選擇表單裡最下面那個。)

s01  


▼接下來,點選右上角綠色的"購入"鈕(使用一個月後若要繼續使用的話就按紅色的"チャージ"(儲值)鈕)
s02  


▼然後就會看到它的圖示說明,這時日文不會也沒有關係,圖片解釋得非常清楚!速度300Kbps,不能通話跟使用SMS傳訊息,但可以上網跟收發email。原則上使用App軟體傳遞訊息都沒有問題,但通話就不是那麼ok

s03  
 
 
▼請選擇信用卡支付,右邊那個是貨到付款的意思(若你會不在飯店就不建議選擇這個方式,而且會有手續費的問題)。記得要把所有注意事項勾選起來才能進行後面的步驟!s04


▼若不是很確定自己的手機SIM卡大小的話,就按一下剛剛確認欄裡藍色的那行字。萬一買錯了可是沒辦法退換的唷!這點一定要注意!s05 


▼接下來你就可以選擇你要使用的期限,超過一個月的情況可以先購買一個月,之後再進行儲值即可。一個月只要日幣2980元,折合台幣約1000元左右就能上網吃到飽,其實相當地合算。(按一下"購入手續"
s06


▼然後逐一填入資料,寄送地址及郵遞區號就填寫你即將入住的飯店地址!若擔心寄丟的人就將寄送日期設定成你抵達當天的日期或隔天。
s07

▼然後選擇你希望寄達的日子及時間。
s08   

▼填寫信用卡的資料。
s09  

▼由於台灣一般不接受國外消費線上分期,所以請選擇一次付清。留下email之後系統便會發信通知你卡片目前的寄送狀況。最後按下確認畫面,就訂購完成了!這時你會收到一封確認信在你剛剛填寫的信箱裡。
s11 

▼這回我是先在台灣訂購好,然後讓它宅配到我住的地方。所以當我到的時候,卡片早已先我一步抵達了。寄送包裝長這樣…
s10   


▼打開後…
s12  

▼沒有PHS的人,請用手機撥打卡片上面的電話(紅字貼紙)進行人工開通,用市話是沒辦法的喔。(開通需等5~10分鐘左右)
s14
s15


▼最後只需將它給的帳號密碼輸入到手機裡就可以開始使用囉~
選擇"一般→網路→行動數據網路"
s16 


▼若帶了電腦,也可以進行網路共享唷!只要將剛剛的帳號密碼再次輸入頁面下方的
"Internet共享",接上USB就大功告成囉!! 
s17  

這次在日本期間全託它的福,不管是找店家也好還是查詢乘車資訊,幾乎都能一機搞定,真的是相當方便。或許在速度上不比在台灣來得快,但我想還是相當值得推薦給大家使用,至少它比漫遊來得便宜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zug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