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有別家補習班業者打來探價,雖然早已見怪不怪,但每回電話掛掉後還是忍不住想嘀咕個幾句,一般我們都謔稱這種為間諜(スパイ),做法不外乎打來問同種課程的價位,之後再刻意以打低價格戰的方式來吸引學生,表面上不知情的人會覺得好像賺到了,因為比較便宜的關係(消費者心態),但其實羊毛出在羊身上,得與失就是只有那麼一線之隔…
我這麼說好了….如果各位擁有相當漂亮的學經歷或是技能,在以同樣的工作內容為前提之下,你是否能接受比別人稍微便宜一點的薪水?(勞方心態)

今天打來的是一家美語補習班
除了剛剛的想法之外
其實也讓我想起了一件事
就是…不知道為什麼大家都愛用美日語補習班這種名字
的確又有美語又有日語感覺上似乎很棒
但不管是日語底下的美語
還是美語底下的日語
往往彼此都只是對方的一個附屬品
但可能因為叫美日語有種比較專業的感覺吧
明明文化不同,做法不同,甚至於連老師的相處模式也都差異甚遠
經營起來老實說應該分身乏術
我曾經對此提出過疑問
還真有人回答過我說…因為放棄其中一方coco很可惜呀
這句話我記到現在(應該說也很驚訝)

畢竟在不同的立場,人的思考方式本來就會有所不同
偶爾拿出來想一想就會覺得挺有趣的
我很喜歡把事情從很多的角度切入來看
往往想不到的點就會在其中一一浮現

以上只是我對今天的事發表一點想法啦~
分享給各位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zug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