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假日的日本,除了遇到西裝客之外,這幾天在日本各大知名景點,也常遇到校外教學的學生團。在金閣寺的時候,常看見4人坐的小轎車司機載著約4~5名學生,得身兼司機、導遊及攝影,帶著學生趴趴走。




    


我最喜歡在大阪的最後一天。一早我跟飯店借了腳踏車,省下搭地鐵的交通費,從南森町駅(みなみもりまち)出發,騎車到心斎橋(しんさいばし)附近。延途確認方向的標的就是地鐵站,雖然中間迷路很多次,但最後都還是順利抵達。也因為騎了腳踏車,才讓我意外發現飯店附近就有一條超大商店街(天神橋筋商店街),而且距離下一個地鐵站超級近 (天満橋,京阪電乘車處,前往京都時我換車的地方),走路不到10分鐘我竟花了230円x2大洋搭地鐵!!雖然最後一天才總算知道自己傻傻花了很多冤枉錢,走了很多冤枉路(不停迷路),但這些都是難得可貴的經驗啊~


 


我在京都尋找東福寺的時候,遇到一位很好心的婆婆。她一路帶著我到東福寺,雖然一開始問路時我就表明自己不是日本人,但是婆婆還是一直跟我講日文。我猜她跟我講的內容大概是:賞楓季節的時候,這裡會有很多人...(其它的我聽不懂啦!!)。因為我在日本太常迷路了,所以會一直抓路人來問:すみません、ここへ行きたいです...(手指著手冊地圖),而大部份的日本人都相當好心,都會停下腳步跟我說明要如何去(半日半英的溝通方式),沒有因為是外國人而拒絕,所以預計要前往的行程幾乎都達成,非常順利。




  
★東福寺﹣通天橋




 
伏見稲荷大社



     
★金閣寺


這次旅行,花最多的費用應該是吃的方面。不論是超市便當、或是商店街的餐廳,只要有在我的獵食名單裡,我都很不客氣的給它”吃下去”!!大阪焼き(大阪燒)、寿司(壽司)、ラーメン(拉麵)、カレーうどん(拉麵)、カツ丼(豬排蓋飯)...等等,沒有指定什麼名店,全依肚子餓的時候看到什麼吃什麼,一整個很飽足的行程。


食1       


相較於第一次到日本像個啞巴有口難言(那時候完全不會日文),現在能懂一點當地語言、能和當地人作些簡單互動,感受真的很不同,下次日文若再精進時,還要再來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zug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