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約莫九月底十月初,各大書店就會開始推出下一個年度的手帳展(有年度日期的記事本)。手帳(てちょう)款式琳瑯滿目,針對不同需求的職業別或是身份,可能就會有不一樣的手帳格式。不過有一款日系品牌:ほぼ日手帳(誕生於2002年),已在日本Loft的手帳銷售排行榜,連續四年第一名!哇,可想而知它必定有過人之處,才能累積許多忠實使用者每年必購ほぼ日手帳(手帳本選擇因人而異)。

ほぼ日手帳在日本,實體店面只有Loft販售,或者是由官網上訂購,許多台灣的使用者,也是透過網路訂購,海外寄送。不過,前幾年開始,誠品風格文具館成為ほぼ日手帳海外第一家的實體店面,開賣以來總是造成搶購熱潮且立即銷售一空。ほぼ日手帳以「享受生活的道具」為目的而開發的手帳,2002年誕生以來反映了各界使用者的聲音後, 一路成長至今。

ほぼ日手帳的有一個最大的特點,就是1天1頁設計。1天有1整頁的空間可以讓你盡情的寫,盡情的貼。這個概念從2002年誕生以來就一直沒有改變。有了一整頁的空間,可以盡情寫下當天發生的事,也可以貼上當天使用過的票根或收據,所有可以成為當天回憶的東西都可以貼上去。看過實際使用者的使用過的樣子後,除了最常被記載的公司會議行程外,還有很多人會希望留下回憶的痕跡,和誰見過面以後得到的消息或者是隨手塗鴉…….等等。
(以上參考資料: 誠品風格文具館http://blog.eslite.com/mainstore_libraire/1232)

ほぼ日手帳官網: http://www.1101.com/store/techo/

(可以參考下面的影片:實際使用的ほぼ日手帳)



ほぼ日手帳 2012 "SMILE"




→熱銷現場直擊:http://www.1101.com/techo_club/archives/793/
111006_009.jpg  
(圖片來源:ほぼ日手帳Clu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zug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