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6520.jpg  
第二次出國,還是日本。
和上次不同的是,這次我學了些皮毛日語,所以至少能聽懂數字,以及表達我是外國人之類的句子。
“すみません、私の日本語は上手ではありません。”
每次講完這句,日本人就會開始跟我比手畫腳。所以我心中默默下了OS:下次再去日本,這句子得用在必要時刻才行,否則可真是枉然飛到日本練習的大好機會。

另外,日本是個很重視禮貌的國家,為了不讓自己被標上”沒禮貌的死觀光客”,ありがとう這句得隨時準備好,當然配上親切的微笑更是加分。我想起了最後一天在關西空港美食街吃飯的時候,一群x國人對著日本服務生”招手”(來來來你過來),若我沒記錯,這可是犯了日本人大忌,因為這動作對日本人而言相當沒禮貌。所以當服務生點完餐轉頭之後,可是大臭臉一張呢(其實我對那群x國人也挺感冒的)。

02.jpg 
第二天,從宇治到清水寺,我們搭乘稚香子曾經通勤的交通工具:京阪電車。
稚香子說,搭京阪電車通勤的人,統稱おけいはん。
它們對此還作了一系列廣告呢!

03.jpg 
了,我在宇治買了一堆抹茶口味的保養品,誰叫它們的抹茶產品那麼迷人呢。

04.jpg 
這次到日本,我最想光顧的店家,正是一澤信三郎的布包店。
在經歷商標爭奪戰之後,信三郎的帆布包讓我很想一探究竟。
可惜我忘了它們30號開始放年假,所以只好拍拍門口表示到此一遊。

05.jpg 
(地點:清水寺、地主神社)

06.jpg 
(地點:白川)
京都果然是日本文化古都,怎麼拍都能呈現日本風情。
因為體力及時間有限,我們在京都只短暫停留約2天左右便前往靜岡跨年。
京都實在太好逛了,下次還想再來(得排個5天才行)。

 
(地點:哲學之道)

08.jpg 
(地點:南禪寺)

因為現在是日本冬天,所以走在哲學之道上只能瞧見枯枝幹(春天,這些枯枝幹會長滿櫻花呢)。
在我們離開京都後的隔天,新聞報導京都下了6公分的雪。
残念,與白雪擦身而過。

09.jpg 
第一天在京都住的民宿,我還蠻愛的。

17.jpg 
日本公車一日遊,奇妙的是公車只要一停下來就會熄火(等紅綠燈或是靠站),據說是響應環保節能省碳。

1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zug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