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0254.jpg

(文-Sherry)

日本語檢定考准考證駕到!!
當了那麼久的上班族,突然收到這玩意兒,彷彿是回到有聯考的學生時代。
其實最初學日語不是計畫中的事,只是一切的左拐右彎,便和日本語結了緣。
我在靜川上課是第二年,中間遇到兩次併班,有那麼一度我曾想要偷懶放棄,因為單字不停接踵而來(偷懶沒背),課堂開口練習也常因為緊張總是吱吱嗚嗚而答得沒啥自信...

很慶幸自己沒中途放棄,當然也要謝謝靜川老師及跟我一路學上來的同學相伴,讓我有那麼點勇氣報名日本語檢定考,因為這是計畫之外的事,從來沒料想自己就那麼和日本語沾上了邊,還能夠報名日本語檢定考!!(又不是收到合格單不知自個兒在興奮啥勁?)
想當初還在寫50音練習冊耶...

「准考證」對我而言就是有股莫名的鞭策力,尤其我又將它供在書桌前。每當偷懶宅在家中不小心撇見它,感覺又被鞭了兩下,於是不得不拿起課本用功一下。怎麼說呢?我只是對於自己超乎想像中自律感到不解,畢竟學生時代的我是很難靜下心坐在書桌前的。
隨著日本語檢定考試的時間逼近,皮有越繃越緊的感覺,突然有種:幹啥沒事找事做勒?(又開始犯考前憂鬱...)

我想,參與考試也算是一種自我挑戰,學了兩年的日本語,也該替自己交個成績單了唄。
通過與否就盡力而為囉,祝我順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zug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