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班流程  
 

sizug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文-宸語)
能在皚皚白雪中踏著雪板滑行,也算是個夢想吧!
出發前,即便自己對於滑雪技能一竅不通,即便自己對於雪國的零下溫度充滿了恐懼,即便有許多的擔心害怕,仍然擋不住想要親眼目賭大片雪白景色。

P1000934.jpg

P1010111.jpg

P1040235.jpg

的確,擔心是多餘的。到了雪國,白雪美景,讓你無論如何也要抱寒前進。
準備好一雙不易滑倒又能防濕的雪靴,方便你在雪國中移動自如;保暖衣物要帶足,尤其是下半身的保暖;若是要滑雪的話,在出發前先了解滑雪的配備與基本動作,可以減少在滑雪初體驗時困在雪場裡的囧境。

滑雪真的是相當有趣但又帶些刺激與危險性,一個不留神,很有可能就弄傷了自己。初學者滑雪自摔是很正常的,建議買防摔配備穿在雪衣裡面,多層保護絕對是好的!

S__1687582.jpg

S__1687575.jpg

這次的北海道行程是從函館進、札幌出。87夜的旅行中,在函館停留了2天便前往札幌。冬天的函館真的很美,路上隨便走走就有踏不完的美景,而函館最有名的夜景,反倒因為太多觀光客而相形失色。

P1000896.jpg

P1000915.jpg

P1040076.jpg

對於第一次來雪國的我來說,所有迎面而來的白雪美景的確是讓人興奮的,但對於當地人而言應該是困擾而不便的。所以冒著大雪狂拍照的行為看在他們眼裡,應該是既天真又傻乎乎的吧。因為不熟悉融雪地面,所以常常在大馬路上失足跌倒、也常常誤踩被白雪蓋住的"地雷",而弄得一身傷...。
這次的北國滑雪初體驗,整體而言是美好的,下次有機會再到雪國,會收起部分
"天真",用心感受"寒風刺骨"的美好吧!!
P1040268.jpg

sizug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平溪放天燈是傳統的節慶之一,今年過年,咱們Peggy帶著兩位日籍老師來個台日文化交流:平溪天燈祈福之旅。兩位日籍老師在天燈上寫下滿滿的祈福心願,對她們而言可說是既新鮮又有趣的台灣新體驗呢!天燈冉冉升空,乘載所有人滿滿的心願與祝福,也為靜川學員們祈福,祝大家新的一年事事順利,日本語能力大進擊。

IMG_0977.JPG

IMG_0961.JPG

[神俣先生]
2月11日平渓天燈へ行ってきました。
平渓天燈は画像でしか見たことがなかったですが、とても幻想的で、世界でも注目されているランタン祭りなのでとても楽しみにしていました。
当日は予想以上に人が多く、遠くからしか見ることができませんでしたが、平渓周辺には有名な観光地や大自然も多くあり、十分楽しめました。

[ 北崎先生]
十分は、日本人にとても人気の観光スポットです。
日本では、ランタンをあげられる機会がほとんどありません。ランタンを見る機会もありません。
私たちは、ランタンに願い事を書いて、空に飛ばしました。
夜は、平渓のランタンフェスティバルに行きました。
会場には入れなかったので、少し遠い所から見ましたが、とてもきれいでした。
また機会があったら、今度はランタンをあげてみたいなと思いました。

[Peggy]
帶著冒險的精神與我們靜川的兩位日師前往位於基隆的平溪,一直想去放天燈的我,終於在2016年的新年完成了這個願望,並在天燈上許下滿滿的祝福,希望台南可以慢慢的走出傷痛,大家都平安健康。 天佑台灣。

IMG_0958.JPG

IMG_1024.JPG

sizug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jp16t_fl_0070.jpg 

日本人過的是新曆年,也就是在即將到來的跨年時刻,日本人除了關注紅白對抗賽選手名單外,另一件重要大事就是互寄賀年卡祝福親朋好友能有個嶄新的一年!於是,日本的郵便局(郵局)每年為響應此文化,日新月異、推陣出新,除了可以自行選取照片套版製作獨特賀年卡EMail傳送之外、另外的加值服務就是幫你直接印刷郵件到府,實在相當貼心。

✮郵便局提供各式套版供你自行製作專屬賀年狀。
連結:
http://yubin-nenga.jp/search/photoframe

bnr_top_slide_design2016.jpg

bnr_top_slide_netprint.jpg 

圖:日本郵便局首頁文宣

連結:更多靜川自製賀年狀


另外,還有結合LINE:郵便局「ぽすくま」 可製作特殊賀年卡,十分趣味呢!!接下來就來示範如何利用LINE製作可愛賀年卡吧~

1、首先,先用加入好友(掃QRCode) http://yubin-nenga.jp/line/

01.png 

目前有四款選擇,每一款都有”通關密語”,咱們就來試一下最新的”多啦A夢”款吧!ぽすくま森の年賀状屋さん限定の「スペシャルデザインの年賀状」がつくれるhttp://line.yubin-nenga.jp/pc/
02.png 
(左上到右下的通關密語分別是:ドラえもんシュワッチ不用通關密語隨機製作)

2、LINE好友” 森の年賀状屋さん”是一套互動系統,也就說你得先告訴它你想要的主題,例如” ドラえもん”(多啦A夢)。此時,它會請你再傳送一張臉部圖像清晰的照片(傳送照片)。
03.png 

3、稍待片刻大約5秒左右,趣味的賀年卡就製作完成啦!記得要作”儲存”的動作哦!完成的特殊賀年卡,就可以寄送給親朋好友啦~

05.JPG  S__1335316.jpg   


✮靜川也來響應一下自製賀年狀,預祝大家新年快樂囉!!

新年おめでとうございます!!
連結:更多靜川自製賀年狀

jp16t_fl_0011.jpg 

jp16t_fl_0019.jpg 

jp16t_fl_0032.jpg 

jp16t_fl_0104.jpg  

jp16t_fl_0136.jpg 

jp16t_fl_0023.jpg 

jp16t_fl_0142.jpg 

jp16t_fl_0148.jpg 

jp16t_fl_0079.jpg  

jp16t_fl_0129.jpg

sizug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轉眼間又過一年,又來到了耶誕節。
應景的静川耶誕夜一定要吃肯德雞,然後欣賞"静川耶誕樹"<--(咦?有這回事?)。
今年的耶誕樹又有新突破,因為有紙膠帶達人的幫忙,讓耶誕樹簡單中帶有華麗繽紛的設計感,相當別出心裁呢!!
不過吃肯德雞的習俗似乎有些落伍了,明年咱們要晉升改吃"草莓蛋糕"啦!!(據說日本人這天改吃這個啦~)

祝大家耶誕快樂!!Merry Christmas!!

sizugawa2015_02.jpg
sizugawa2015_01.jpg 

sizug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七夕]
7日7日の夜。
願い事を書いた短冊や飾りを笹の葉に吊るし、星に願い事をします。

P1000701.JPG 

P1000733.JPG 

P1000757.JPG 

P1000758.JPG 

P1000763.JPG 

sizug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東森新聞】報導:http://news.ebc.net.tw/apps/newsList.aspx?id=1431051685&cat=intworld

sizug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暑假,都會有許多家長開始替自家小朋友安排暑期課程,日本語學習就是選項之一。
今年靜川招生相當踴躍,六月中旬就已經招生額滿。
靜川的青少年暑期班是採小班制,對象為無基礎但對日本語學習有興趣者,人數約10~12位左右,招生年齡為10~16歲。
招生時間為每年度五月份開始登記,課程為七八月份,結束後若想繼續學習亦可登記平日晚上正規課程,是暑假進修後又不中斷的不錯選擇呢!

來看看今年暑期班的上課情況吧!

P1000677.JPG P1000748.JPG P1000753.JPG P1000765.JPG P1000766.JPG  

sizug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課程內容:日本語50音正音課程(5人即開班)  招生已結束

✭課程時段:每週六8:50~10:20

✭總時數:24H

✭招生對象:8~12歲,對日本語學習有興趣者

✭招生期間:2015年3月18日至3月31日

 

歡迎來電洽詢:03-5500123 張's

sizug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4耶誕節,靜川沒有搬出以往的白色聖誕樹,今年跳脫傳統框架,找來樹枝及釣魚線拼出簡單耶誕樹的架構,再弄上耶誕吊飾繞上燈飾,全手工DIY,創造出另類造型的耶誕樹,是不是簡單創意又不失耶誕氛圍呢!

P1000619

後製作圖一下,也是一張別出心裁的耶誕卡呢!
靜川日語祝福大家2014年耶誕大快樂,大家都能交換到心儀的禮物哦!!

P1000620 

sizug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