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攝影-宸語)

這次到大阪的時間點,剛好遇到グリコ看板換成綾瀬はるかさん,雖說只是臨時代班看板(施工期間限定),但也夠有新意,讓人一看就忍不住會心一笑。
PS、グリコ前五代看板介紹:http://www.ezaki-glico.com/release/20140403/index.html

 pic01a.jpg    


初秋的關西地區,天氣有時很熱、有時又挺涼爽舒服,偶爾還會下個午後陣雨。在第二天的行程裡,是前往鞍馬、貴船,很恰巧遇到了小雨伴遊。於是我在煙雨濛濛的鞍馬山林之中,撐著傘、踩著泥濘,總算在“一步一腳印”之後,完成了地圖導覽所指示的山林路線圖,算算也走了快2個小時左右。關於鞍馬貴船的走法,我個人覺得從鞍馬駅進、貴船口駅出比較好,因為若是反向而行,似乎在入山沒多久就會遇到一大段陡坡,很容易就讓人放棄往前走了。而我這位躁急的觀光客,很貪心的想要在一天之內跑遍所有景點,自然腳步慢不下來,爬個山像是在體能大競走似的,於是白白浪費了鞍馬貴船的森林美景。下次,初秋紅葉天氣晴時,我會再來這裡"慢"遊的!
pic01 
pic02a.jpg pic02d.jpg pic02c.jpg  pic02e.jpg pic02i.jpg  


同一天,我搭著京阪電車,坐在應景的"抹茶"車廂裡,來到了宇治。入口處不遠,就看見高掛的醒目招牌﹣抹茶霜淇淋,二話不說立馬滿足口腹之慾,只是烈陽大勝於我的舔食速度,抹茶冰品早已融化我滿手都是。宇治,也是個適合慢遊的好地方,我在沒有任何防曬措施底下,沿著宇治川繞了好大一圈。沿途的確是風光明媚,但我更是在意紫外線,所以腳步絲毫沒有"怠慢"過,又是大競走完成了宇治之旅。
pic03d.jpg pic03c.jpgpic03b.jpg pic03e.jpg  


在旅行的其中一天,我來到了奈良公園瞧瞧瘋狂鹿群。這裡的鹿兒們很懂得伺機行動,像我這種沒買鹿仙貝的觀光客,休想徒勞無功獲得完美角度合影,只能選擇遠處拍下鹿群們如何團團圍攻搶食觀光客手中剛買來的鹿仙貝。除了東大寺前仗勢欺人的鹿群外,偏遠地帶當然也是有和善的鹿兒們,遠離塵囂,暗暗吃草,自己過自己的,只是偶爾還是會不小心走到了大馬路上,出現鹿兒與車爭道的有趣畫面。來到奈良,當然不能錯過世界遺產的古廟建築:1、東大寺,世界最大的木造寺廟,殿內供奉的大佛,更是全日本最大銅造佛像。2、法隆寺,現今公認世界上最古老的木造建築。一定要親自走訪,才能感受到其千年建築的巨大壯觀,我的微單眼實在不知如何拍下心中的大震憾啊!
pic04d.jpg pic04h.jpg pic04i1.jpg pic04l.jpg  

這次的小旅行來得突然,因為在網路上意外發現樂桃航在作促銷,於是趕在假期結束前,匆匆把自己帶到日本去走走。自從能稍微了解當地語言後,一個人可以隨時揹起包包說走就走。日本的交通相當便利,在導覽設計上也都相當清楚明瞭,加上網路搜尋實在相當方便,可以很容易查詢到"前輩們"透過網路媒體平台的經驗分享遊記。此外,現在到日本幾乎中文也會通,關西機場的綠色窗口(辦理票券的窗口)已經有中文專用窗口(2F),不用擔心因溝通不良而造成不方便。
這次在住宿上,我第一次挑戰"6人一間房型(限女性)"的京都民宿。除了價格便宜外,一人旅行時不會覺得孤零零的,因為再怎樣....也會有作息不同的室友們吵你睡覺(哈)。的確,在"行軍行程"之後又遇到睡不好,真的是一大折騰啊!不過話又說回來,和來自不同國家來的人同住在一起,若要溝通,就得想辦法克服語言障礙,強迫自己開口說日文(英文),時而配上body language,很快的就能拉近彼此距離,是相當有趣的體驗呢!
pic03a1.jpg pic04a.jpg

來到不同國度,不管走到哪兒,眼前任何風光都是好風景,所以只要不迷路,混熟當地的交通,買到適合的交通票券並稍作功課,其實"一個人的移動"也沒那麼恐怖啦!

★相簿連結:http://sizugawa.pixnet.net/album/set/182034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zug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