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Dory)


最近,終於把大家的日本語初級50課給學完了!!

雖然跟著課程走實在有點慢(一週一次課),但有太多前車之鑒,操之過急卻心有餘而力不足者,反而更容易提前陣亡。因為我不在日商公司急需使用日文、也沒急著要出國留學,純粹是希望到日本旅遊能不像個啞巴,於是便慢慢地跟著靜川的進度走,然後越學越有興趣。

 

日本語到底好不好學?最常被問到這個問題。其實這問題應該反問自己:到底有沒有""想學好它?其實初級日語並不難學,只要按步就班跟著進度走,回家有復習,大至上都是能夠吸收的。但多數半途夭折的同學,常因為工作太忙、家庭因素等,無心花時間好好下功夫打基礎,缺少反覆練習而中斷學習,其實挺可惜的;相反的,能持續學習不放棄的同學,多數都是興趣的大力支持,才能從一開始的無基礎,一路學到能夠和日本人攀談上幾句。其實我不算是認真的學生,但是我很少蹺課也會盡量花時間寫寫日文作業,想著既然頭都洗了,幹啥不先衝到一個階段再說?就這樣跟著靜川的進度前進,現在也拿到了N4證照了。雖然我累積實力的過程有些許緩慢,但持續學下去的動力卻是一直存在的。

 

其實初級日語50課的內容,應該是能夠應對簡易的生活會話表達,因為我死讀書的成份居多,目前雖能看懂百分之九十的初級日語文章,但要轉換成能開口說出肉肉等的長句子,仍是有待磨鍊,這是我個人在日語學習上相當不足的部分,但卻也是大多數台灣學生在學習上會遇到的問題(會讀不會說),畢竟我們待的環境是全中文,想學好日文必須要主動積極營造日文環境,且要勇敢的開口說、然後習慣自然說。對我而言,語言是要能達到聽、說、讀、寫的完美境界才算是擁有第二外語的實力,所以,積極開口說日語是我今年學習日本語最想要突破的大目標,我會持續學習、繼續加油的!

 

感謝謝靜川的老師們,以及從50音一路相陪一同上完50課的同學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zug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