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10352.JPG  

(文:JE1學員-冠中)

說起我學習日文的契機,應該算是高中時聽到倉木麻衣的歌開始吧,從此之後就愛上她的歌了。那時非常想要去日本聽演唱會,於是成了我開始學習日文的契機,一開始五十音是靠自己硬背的,配合著喜歡的歌的歌詞,倒也熟記了五十音。

在大學時也有選修日文課,不過日文課真的是非常搶手,非常難選上。大學畢業後就去當兵,荒廢了一年多的日文,之後在新竹開始工作,因為不想找靠近火車站附近的日文補習班,因為那邊時在是太難停車了,於是上網搜尋到了竹北的「靜川日語」,趁著某天下班後,騎車前往位於喜來登附近的靜川日語,但因自己荒廢了一年半,日文處於不上不下的程度,櫃台小姐簡單的替我測驗了一下,把我分到神田老師的班級,接著就開始正式上課了!

我非常喜歡神田老師的教課方式,上課前會先用上禮拜學到的句型來簡單敘述這個禮拜遇到的事情,口說練習的機會非常多。下課後,也可以跟老師們用日文聊天,話題不管說甚麼都可以,也可以順便練習自己的日文!我自己有在路上跟日本人直接聊天過,遇到日本人不用怕,放心開口說日文就對了。不論你說的多爛,他們都會很有耐心的聽你講完〈當然要活用上課學到的句型!〉所以一聽到すみません….就放心開口用日文跟她說話吧!

很可惜我因為自己的生涯規劃,不得不離開新竹,我還真捨不得離開靜川日語的大家呢!最後,想跟靜先生、神田先生、松本先生、宸語さん、エリナさん及靜川一同上課的同學說聲:珍重,咱們明年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zug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