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金剛之父1.jpg  
2011.7.9-10.6
展覽官網:http://tezuka.ishow.gmg.tw/   

(圖文資料來源:http://citytalk.tw/bbs/forum.php?mod=viewthread&tid=44314)

人物圖.jpg  
(手塚治虫的筆下人物)

提到「手塚治虫」(1928年11月3日-1989年2月9日)想必大家對此人物並不陌生,他不僅是日本漫畫家、動畫家,更是醫生、醫學博士,也是現代日本動畫的創立者之一。知名作品如《原子小金剛》、《怪醫黑傑克》、《森林大帝》……等,都是大家兒時的重要回憶。
被稱為「漫畫之神」的他,給予日本漫畫家們巨大的影響,許多漫畫家都受他的作品啟蒙,像是《七龍珠》的作者鳥山明就曾說小時候經常圖畫手塚治虫老師筆下的人物,著名漫畫作品《哆啦A夢》的作者藤子不二雄兩人也是手塚治虫的弟子,受到手塚治虫不少啟發。
他也是日本第一位導入助手制度與企業化經營的漫畫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zug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