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文資料來源: 香港設計師資訊網)

山下工美 (Kumi Yamashita)是一位擅長使用光與影來讓人產生錯誤視覺效果的藝術家。
她利用看似不規則的物件或將物件作不規則舖砌,以光的投影方式產生錯誤視覺的藝術創作。
profile.jpg  
這位旅居美國的日裔光影藝術大師,在英國格拉斯哥藝術學院畢業, 1995年在美國首次贏得大獎後,開始受到注目,曾在美、英、新加坡等舉行展覽。
question-mark.jpg
別看她只是把東西微動一毫半分,但效果已經差天共地,所以她得非常仔細計算和實驗光源對線條的影響,例如她其中一件作品,普通燈光下是個感嘆號,但在側面光線照射下,卻成了一枚問號。她喜歡用立體字母營造出人的剪影:「我想藉此表達出,我們很容易就會毫不懷疑地接受他人灌輸的知識、概念和價值觀。」
02.jpg  

更多作品可連結至:http://www.designerhk.com/blog/249/2205
 
(影片來源:http://youtu.be/ulzyrV8IjE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zug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