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日本,每年的4月底至5月初有一個Golden Week(黃金週 ゴールデンウィーク)。
黃金週是7天內共有4個國定假日的一個星期。再加上週末假期,黃金週就成了除新年和盂蘭盆會之外的日本三大假期之一。

◎黃金週的國定假日包括:

昭和日(Showanohi) (4月29日)
4月29日是於1989年過世的昭和天皇生日。在2006年以前,綠色日(請見5月4日)都是在這一天慶祝。

行憲紀念日(kenpokinenbi) (5月3日)
新的戰後憲法在1947年的這天開始生效。

綠色日(midorinohi) (5月4日)
直到2006年之前,綠色日一直都是在4月29日的已故昭和天皇生日這天慶祝,獻給環境和大自然,因為昭和天皇熱愛植物和大自然。5月4日在訂定為綠色日之前,原本就是國定假日,因為根據法律規定,兩個國定假日之間的日子也是國定假日。

兒童節(kodomonohi) (5月5日)
男孩節是在這天慶祝。有男孩的家庭會懸掛鯉魚旗並展示武士娃娃,代表健康、權力和成功,以祈求兒子擁有健康成功的未來。女兒節則是在3月3日慶祝。

(資訊來源:http://tw.japan-guide.com/articles/essentials/golden-week)
新竹、竹北、日文、日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zug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