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來源:http://search.sinchew-i.com/node/43113)
Gamarjobat由41歲的Hiropon和36歲的Ketch組成,兩人都受過專業的默劇訓練。真名為Hiroshi Yoshimi的Hiropon於1992年開始在日本府中的默劇院校學習默劇的技巧,1994年開始單槍匹馬地在日本各地演出,其後更在韓國、捷克和德國的默劇節及藝術節中大展身手。

至於真名為Keisuke Uchida的Ketch也不惶多讓,他於1990年在東京默劇院校修默劇課程,1992年遠赴倫敦學習雜技與小丑技巧,1993年重返日本東京展開街頭表演、後舉行個人默劇表演秀及到國外參與藝術節切磋技藝。

他們倆人一直各自修行,直到在1995年的亞洲默劇節中相遇,才聯訣以Hage-miyune之名結合彈火在各大城市街頭拋笑料。而Gamarjobat這乍聽下讓人誤以為是日文的組合名稱,靈感所得來自兩人在1999年的德國默劇節裡遇見的一群喬治亞人小孩,乃喬治亞語,意為“哈羅,謝謝和再見”。

改名為Gamarjobat後,他倆的事業也開始像他們的新名字般越來越有意思。頂著一頭紅色和黃色莫霍克髮型,一身筆挺的西裝,單是看到Gamarjobat這兩名寶的造型已令人感興趣盎然,配上他們出人意表的喜劇細胞像流水般在舉手頭足間散發,不消片刻,整個劇場的屋頂就幾乎被觀眾的笑聲震跨。

詢及笑料的來源與靈感,只聽他倆這麼答說:“我們經常都從日常生活中取材,然後將之變得有趣起來,這樣就較容易引起大家的共鳴。”

他們還表示,這種貼近人們生活的默劇表演,一直都是他們理想的演出方式,“我們希望能讓觀眾感受到,即使不發一言的默劇,也可以是精采好玩的。”

(感謝學員阿中的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zug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