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jpg 
靜川可愛的彭妹妹要到南台灣唸書去了!!
祝福他未來的日子一切順心順利哦!!
(要常回來看看我們嘿~)


【靜川日語學員回饋心得 / ほうさん】

位在竹北的靜川日語提供了一個非常好的學習環境,親切的櫃台服務態度、依照程度分級的小班制教學、充滿對教學熱忱的老師,讓我在靜川上課一年多的日子非常愉快,每星期三都期待著上課的日子,很開心自己加入了ちん老師的班級,老師生動活潑的教學方式,為班上注入了不少活力與學習的動機,小班教學的制度,學員彼此之間相處氣氛愉快,老師也能確實掌握每位同學的學習進度,讓每位同學在課堂上能夠有充分的練習。

首先老師會試著瞭解班上每位學員學習日語的動機,每個人的動機與需求不盡相同,不管是因應工作上的業務或是喜好日本旅遊文化、純粹進修加強第二外語能力…等,老師都會給予學習方法上的建議,並且在課堂上補充相關資訊,讓日文的學習不是為了應付考試,而是成為日常生活中的一種興趣、一種能力,廣泛擴大到各知識領域範圍(例如:因應課程或時節補充資料,像是日本傳統新年、女兒節、相撲文化甚至旅遊情境對話等)。當然,老師針對初階階段的我們,是相當注重文法的,會不斷地複習與練習,強化加深大家的印象,把文法地基建立得紮實又穩固。

課堂上強調的是聽、說、讀、寫並用的能力,關於聽說方面,除了配合錄音帶或CD的練習,小班制的好處就是每個人都會有開口說話的機會,一個問題藉由不同的學員回答會有不同的答案,無論是其他人回答或是自己犯錯,大家的答案彼此交流,都是一個學習的機會;讀寫方面除了課本的練習外,老師也會另行印製講義加強需要補充的部份,像是句型文法動詞變化的練習,時間允許下,老師都是盡可能一一檢查同學的答案,並且即時糾正,這樣的方式不但可以掌握每個學生的進度,也可以針對大家普遍犯錯的盲點重新說明補充,這是小班教學的好處,可以個別兼顧指導學員也可以依據整體學習進度彈性掌握上課的步調。

每個人學習日語的方法與目標都不一樣,每個老師也都有自己的教學特色及擅長之處,我很幸運的遇到『適合』自己的老師 (靜川另外一個好處就是可以提供試聽),選擇適合自己的老師可以充分吸收學習,我推薦老師自然直率的教學風格,即使一時遇到課堂上無法解決的問題,也會再下次上課加以解答,整體上課的氛圍輕鬆愉快無壓力,大部分的同學都是上班族,在日語學習上難免會有懈怠之時,但另一方面又看到同學一樣是在上班,卻依然可以如期完成進度、流暢地回答老師問題,在這樣的時候會督促自己,希望自己不要偷懶也要好好加油!除了日語學習上的收穫外,我也要另外感謝老師及班上同學在工作、生涯規劃上的分享,以及給予我建議、鼓勵,各位前輩都不吝分享自己的經驗,對於社會經歷不甚豐富的我來說都是寶貴的經驗!總之,謝謝ちん老師對教學的熱忱及可愛的JB5同學們!希望大家在學習日語的路上都可以堅持不放棄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zug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