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風見雞.png

先生在課堂上推薦日本神戶一個不錯的旅遊景點-風見雞館。
網路上可以搜尋到許多日本旅遊達人相關資料及圖片,有興趣的同學可以google一下!

參考來源
http://www.zipangguide.net/hyogo/weathercockhouse.html
http://www.ijinkan.net/ijinkan/kazamidori.html
http://www.kobe-kazamidori.com/index_02.html

(資料來源:Yahoo知識家)
神戶港於1867年開港,許多外國人開始聚集於港口附近,甚至開始居住下來。西元1887年,一些比較富裕的外國人開始遷移至地勢較高、風景較好的北野一帶,也使得現在這裡遺留下來很多充滿異國風味的房舍。
在日本,將這種洋風建築物統稱為異人館,也就是指由外國人所建築或是居住的房子,外觀上和日本本土的建築風格截然不同。
風見雞の館也是其中之一,所謂的風見雞則是一種測風向的裝置。

28_spot03_top.jpg

[關於風見雞館]
風見雞館別名舊湯瑪斯館,由德國貿易商人G.托馬斯建於日本明治42年(1909年),是神戶異人館的代表性建築。風見雞館三角形屋頂上聳立著風向雞(風見雞的中文意思是風向雞)因而得名。湯瑪斯一直都住在這裡直到日本大正14年(1925年)。重要文化遺產。
風見雞館具有厚重的德國傳統格式的建築,是神戶北野異人館中唯一的紅磚建築。德國傳統樣式的厚重的外墻磚,和新藝術派的室內裝飾協調優美、豪華氣派,室內陳設的當年的家具,也極有價值。每個房間天花板設計也都不同,非常講究。天花板的高度也是值得注意。天花板比起日本一般住家高出許多,這是使整個住宅擁有開放感的重要因素。
風見雞館一樓是客廳、起居室及餐廳,二樓是臥室及小孩住的房間。開放式的起居室因為朝向南方,陽光照射,使得起居室有開放感,也有良好的採光。起居室裏放有出門前化妝用的三面鏡,小孩子的房間裡放有許多德國娃娃,重現了當時的生活氣息。
屋根上風向雞的功能不只是可以了解風向,在西洋的觀念上,警戒心強的雄雞有避邪也有增加基督教影響力的意思。這個設計反映了身為基督教徒的湯瑪斯的想法。這也是把風向雞放置在屋頂最高處的原因。
風見雞館因為日本NHK連續劇「風見雞館」成為日本知名、代表神戶北野異人館的建築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zug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