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0元.jpg

50元,能做什麼?
今天和靜先生到郵局辦事,突然有個婦人叫住了我們...
「不好意思,能不能幫我一個忙?我字很醜,能幫我填提領單嗎?」
靜先生二話不說就替這位婦人填寫提領單上的資料。
靜先生問:「請問您要領出多少錢呢?」
婦人:「50。」
靜先生有些疑惑的與她確認數字...
婦人:「我要領50塊。」

其實我們有些驚訝。

靜先生點了頭,替這位婦人填上伍拾元整,在提領單的國字欄位。
婦人從包包裡拿出存折簿的同時,我撇見她包包裡放了7-11賣的10元蘋果麵包。

50元,原來是我每天不經意花掉的數字,卻是婦人好幾餐的生活費...
婦人將領出的50元塞進口帶裡,有些難為情的快速離開郵局。

50元,能做什麼?
知足,就能買到幸福吧,我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zug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