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圖文出處:http://www.techbang.com/posts/13171-shingeki-no-kyojin)

巨人  
最近日本正流行一部動畫,而這部作品也由日本飄到台灣,在台灣也是有不少正在追這部作品。進擊的巨人並不是一個新的作品,早在 2009 年就開始連載,直到最近正式推出動畫版之後,成了超高人氣的作品。這部作品會有如此高的人氣,主要是故事的結構頗新,且動畫成功補足了漫畫畫工不足的部分,加上這部作品有大量的動作場面,在漫畫中並不容易表現,更吸引讀者來觀看。另外其片頭曲也是造成流行的重要因素,「紅蓮の弓矢」熱血明快的節奏和歌詞非常洗腦,在 YouTube 上也有百萬級的點擊觀看人數。

<故事內容簡介﹣維基百科>
世界上突然出現了人類的天敵「巨人」,面臨著生存危機而殘存下來的人類逃到了一個地方,蓋起了三重巨大的防護牆。人們在這隔絕的環境裡享受了一百多年的和平,直到艾連·葉卡十歲那年,60公尺高的「超大型巨人」突然出現,以壓倒性的力量破壞城門,其後瞬間消失,巨人們成群的衝進牆內捕食人類。

巨人2  
▲巨人和人類的比例,第一集出現超過 50 米的超大型巨人是最讓人印象深刻的巨人。

sizug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文:靜川櫃姊)
話說,昨天來了一位日本型男上班族,來詢問中文課程。
因為有看到的人都說:一看就知道是日本人,所以杉田老師很好奇的問我,為什麼能夠"一看就知道?有什麼特別的地方嗎?"我想了想,回他:應該是合身西裝+臉型+日本男性講話的口氣(不清楚的我很樂意模仿)。
杉田老師又再追問:你們對日本人有什麼image嗎?我想了又想,於是畫了一張圖遞給他,然後他"咦"了好大一聲...。最後的結論是:我對日本人的image太久沒更新了...。

日本人  

sizug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一支由漢字組成的動畫影片「漢字之城-京都」,有去過京都的人是不是覺得很趣味呀~

(轉貼連結:http://www.youtube.com/watch?v=6xIT9vESUG8)
Kanji Cityは、文字の形状に意味を持つ「漢字」を使ってランドスケープを表現した映像作­品です。
京都の街を、木、川、寺、門など16種類の漢字アニメーションで描いています。
この映像はプロジェクターやiPad上に映し出された風景を楽しみながら自転車をこぐ­という、エンターテイメントエクササイズ「COG(コグ)」のプログラムのひとつとし­て独自に開発されたものです。」
COG:( http://c-o-g.jp/ )

sizug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zugita05

這次生日的主角是杉田老師!靜川不免俗的準備一顆吃過都說讚的好吃蛋糕。

zugita02

有人現唱韓文生日歌!(仿效韓國當紅手語歌)

zugita03  
還收到小女孩們所繪製的生日兒童畫!

zugita04

XX歲生日在台灣和靜川的大家們一起過!!
杉田老師,生日大快樂哦~

zugita01  
大家都挺配合演出的嘛(不看鏡頭)~

sizug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常去日本的林さん  
又收到林さん從日本帶來的お土産!!

羊羹
是豪華羊羹伴手禮!!要先吃哪一個呢?(每個都有名字)


羊羹﹣春の宵

應景一下,先來吃"春の宵"。
哇~好漂亮!印象中的羊羹吃起來應該很甜,總要配杯茶喝,但這個"春の宵"吃起來不會太甜呢!


羊羹意境  

這是隨禮附的說明書,是羊羹欲表達的意境~
原來"春の宵"是要表現朧月在春天的夜晚𥚃...(<--意境太深只好粗糙硬翻)...
看出來了嗎?

哇!收到豪華的羊羹伴手禮

 謝謝林さん帶來的お土産!

sizug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3新年會在西堤  

2013年初,靜川日語就有2名老師陸續生下小龍寶寶,一男一女喜氣洋洋!
今年,靜川日語會繼續加油!大家也要努力學習日文哦~

sizug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文-Dory)


最近,終於把大家的日本語初級50課給學完了!!

雖然跟著課程走實在有點慢(一週一次課),但有太多前車之鑒,操之過急卻心有餘而力不足者,反而更容易提前陣亡。因為我不在日商公司急需使用日文、也沒急著要出國留學,純粹是希望到日本旅遊能不像個啞巴,於是便慢慢地跟著靜川的進度走,然後越學越有興趣。

 

日本語到底好不好學?最常被問到這個問題。其實這問題應該反問自己:到底有沒有""想學好它?其實初級日語並不難學,只要按步就班跟著進度走,回家有復習,大至上都是能夠吸收的。但多數半途夭折的同學,常因為工作太忙、家庭因素等,無心花時間好好下功夫打基礎,缺少反覆練習而中斷學習,其實挺可惜的;相反的,能持續學習不放棄的同學,多數都是興趣的大力支持,才能從一開始的無基礎,一路學到能夠和日本人攀談上幾句。其實我不算是認真的學生,但是我很少蹺課也會盡量花時間寫寫日文作業,想著既然頭都洗了,幹啥不先衝到一個階段再說?就這樣跟著靜川的進度前進,現在也拿到了N4證照了。雖然我累積實力的過程有些許緩慢,但持續學下去的動力卻是一直存在的。

 

其實初級日語50課的內容,應該是能夠應對簡易的生活會話表達,因為我死讀書的成份居多,目前雖能看懂百分之九十的初級日語文章,但要轉換成能開口說出肉肉等的長句子,仍是有待磨鍊,這是我個人在日語學習上相當不足的部分,但卻也是大多數台灣學生在學習上會遇到的問題(會讀不會說),畢竟我們待的環境是全中文,想學好日文必須要主動積極營造日文環境,且要勇敢的開口說、然後習慣自然說。對我而言,語言是要能達到聽、說、讀、寫的完美境界才算是擁有第二外語的實力,所以,積極開口說日語是我今年學習日本語最想要突破的大目標,我會持續學習、繼續加油的!

 

感謝謝靜川的老師們,以及從50音一路相陪一同上完50課的同學們~

sizug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靜川日語祝大家2013年新年大快樂!!

sizug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P1020768a P1020774a  

sizug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冬天到了,大家一起到日本泡個湯唄!但到日本泡湯要注意日本泡湯禮儀哦~
(影片提供:Youtube雄獅旅遊

 

sizug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