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週末,我們一夥人一起去旅行。
地點是金針花的故鄉-六十石山(台灣小瑞士之稱)
其實從花蓮開車到六十石山還真是有點小遠,不過延途好風光配上Mr.Children的Hanabe,可真能完全打發我們這群打從西邊來的都市人。
DSC05485.JPG  
終於,停止了哼不停的「もう一回」,我們抵達了目的地。
映入眼簾的金針花海及高空瞰看的花東縱谷…
嗯,這趟千里迢迢實在好值得!!
DSC05564.JPG 
竹內先生說,「台灣小瑞士」是她目前心目中數一數二的大美景哦!
台灣,真是很美,對唄!
DSC05456.JPG 

sizug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文-sizuka)
新日檢的成績出爐囉~照例恭喜考過的同學!!
不過今年比較特殊的是,靜先生我也是考生之一唷^^
為了幫大家去試一下水溫,先生我決定奮力一跳啦~
恩…好在隔了十年寶刀還沒有鈍,不然多糗呀!
藉由這次的考試也順便去了解一下整個考試的流程與題型難易度
整體而言我是覺得難易度並沒啥太大的改變(雖然當時說是會變比較難),但聽力的部份由於1級整整是聽一個小時的關係,對考生的專注力來說著實是一項挑戰,所以這邊建議各位考前一天最好不要熬夜,保持頭腦清醒才拿得到高分就是…聽力算很活…
至於文字閱讀測驗的部份要注意好時間的分配(老實說我個人是覺得這次我在這方面掌控得不是很好,後面寫得很趕,所以一併提出與各位同學分享囉~)
當然…相信如此一來…也能多少給12月份要參加考試的同學們一點信心吧!
至少之後不會有同學再說…老師!你都有沒一起來考,怎知我們的痛苦啦~
最後~再次恭喜去報考的同學^^,也希望接下來要參加的同學加油囉~

N1~N3之總分通過標準及各分項成績通過門檻

sizug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和果子.jpg       

很偶然的機會裡知道了吳蕙菁老師以及她與和果子的故事,就一直很希望能夠邀請老師來靜川授課示範,不過老師畢竟是大咖,剛開始與老師聯繫時,心裡還有些擔心是否會遭拒絕,想不到老師很爽快答應!還記得那天看到老師回覆答應的訊息時,我一整個是又驚又喜!
上完課後,看到同學們個個對和果子的由來與製作,充滿不可置信又佩服萬分的表情,我想靜川的文化推廣又成功了,當然最大的功臣還是要感謝我們的蕙菁老師,不遠千里迢迢地來到静川,為大家上這麼一堂既有趣又充滿意義的和果子體驗課程。這次沒參加的同學真的是太可惜了,不過來日方長,日後還是會有機會的。這次向隅的同學,只好先看看照片過一下乾癮囉!

後記:送老師回程的途中,跟老師聊到對理念堅持的這個部份,才發現老師與我都是同路之人。看著老師下車的背影,突然想起她課裡説的:「Emily雖然小,但想把和果子推出去的心卻不小唷~」加油,老師!我想這條路你會成功的!互相鼓勵囉^^

唐和家網址
:http://www.toukaya.com/

[靜川日語和果子體驗課程心得分享]
美君的心得分享:http://tw.myblog.yahoo.com/tender-moon/article?mid=2380&prev=-1&next=2363
和果子體驗課相簿:http://sizugawa.pixnet.net/album/photo/156359990#pictop

DSC05368.jpg 

sizug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影片轉貼:http://www.youtube.com/watch?v=yfqH1It9tA0)


最近新聞不停提及這支由北川景子代言的相機廣告,是在台灣拍的哦!!
北川景子真的好可愛呦~
(新聞分享:北川景子相機廣告 成功行銷台灣?)

sizug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05271.jpg
前陣子,靜川收到一份來自補教協會的信件。
打開一看,原來是補教協會寄送的大禮呢!
"靜川日語.教學績優"(99年聯合推薦)

感謝肯定!!

sizug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師訓 

靜川久違的師訓大會再度招開,感謝老師們的熱情配合!
這一次的師訓除了讓平常不容易見到面的老師們可以聯絡一下彼此的感情之外,針對教學上的技巧及心得也相對做了分享唷~
各位同學可別以為老師們平常上課很輕鬆的樣子,殊不知「台上十分鐘,台下十年功」啊!!所有的老師們在教學的過程中對於自己的講義、教材甚至於道具等都是需要不停地更新與汰換,教學技巧的切磋與分享,那更是不在話下!
這回的師訓除了讓老師們重新檢視自己的基本配備(講義、道具)之外,對於將來教學體系上的支援也一併做了同步整合。
相信未來不管是老師還是學生們,應該都能獲益良多吧!

sizug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最近星期六很瘋這個節目,叫「時短生活ガイドショウ」(譯名:超省時生活),在日本是每個星期三晚上7點播放,台灣雖然不是播最新的,但每次看完總是滿滿的驚奇,真的很佩服日本人的智慧,尤其是20分鐘完成7道菜的料理單元,更是常讓我佩服得五體投地,所以今天就上來推一下囉~^^
PS.裡面的來賓偶爾會出現使用關西腔的人,這也是一種語言訓練唷!

(影片連結http://www.youtube.com/watch?v=n9urFdrn2xM&feature=related)

看完該節目,想試做的同學可以Link該節目的網頁,裡面都會有詳細的說明唷~
http://www.tbs.co.jp/jitan-seikatsu/
pic01.jpg 

sizug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366936007.jpg  
(資訊轉貼:
http://www.mtv.com.tw/news_detail.html?d=3519)
曾經在2008年台灣演唱會上與台灣歌迷約定一定會再來台灣開唱的米希亞實現與台灣歌迷的承諾!曾經陪伴過許多人撫慰為愛受傷、為情所困心靈的日本情歌天后米希亞,剛剛結束了7月31日在大阪的星空現場VI演唱會後,由於亞洲歌迷期盼請願希望能有機會親自見證這場各界讚賞,被譽為神話級的純情歌演唱會,米希亞決定將在2010年11月20日,於台灣台北國際會議中心來台加演這場星空現場安可場之【MISIA Encore 星空 LIVE TAIPEI 2010】,同時宣佈演唱會門票即將於8月6日上午10點起開賣。有別於前兩次來台開唱的內容,此次的星空現場演唱會米希亞將全程與現場樂團重新詮釋演奏為成人抒情的純情歌演唱會,讓來場的歌迷絕對都能沉醉在充滿愛的世界當中。

米希亞自2001年起不定期舉行的星空現場演唱會系列今年2010年堂堂邁入第六屆,每每都引起話題及廣大迴響。2009年起跑的【星空現場V 星空情歌】演唱會結合了森林河川等孕育萬物的大自然情境,廣受各界好評,今年6月在台灣發行的記錄這場演唱會的『星空現場V星空情歌DVD』發行首週也登上G-music的影音榜前十名的好成績,可以說情歌只聽米希亞的印象深植人心。對台灣有著深厚情感的米希亞這次特地捨棄大場地,特地選在許多國內外音樂人都舉辦過演唱會的台北國際會議中心開唱,除了希望可以更靠近與等了她兩年的歌迷近距離接觸,也希望能夠更真實的將情歌的再定義傳達給來場的每一位歌迷。米希亞表示能夠再度來台灣感到相當開心,同時也很想念台灣的歌迷,她沒有忘記與台灣歌迷的約定,希望在演唱會上再見大家一次。由於此次場地座位有限門票勢必搶手,本週五上午十點起門票即將在年代售票網站、端點、7-11及全家便利商店同部開賣,喜歡米希亞的歌迷千萬手腳要快,不要再錯過這次親眼見證情歌天后米希亞的情歌頂級饗宴。

(影片網址:http://www.youtube.com/watch?v=oEL0RUjriLI&feature=player_embedded)

sizug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圖文轉貼連結: http://smart.businessweekly.com.tw/webarticle.php?id=40554&p=1)

 安藤.jpg
安藤:「想做,就堅持到最後都不能放棄,蓋房子就是這樣,到最後一刻都不能放棄。」

Smart智富月刊第143期   
撰文者:曾如瑩

安藤忠雄只有高職畢業,靠自學跨入建築領域,1997年,東京大學力邀他擔任建築系教授。回憶過去,安藤說,15歲因為大阪老家改建,看到木工師傅認真的臉,「我喜歡他們全心投入的感覺,」如今他也希望用同樣的熱情感染年輕一代。對那些希望自學成功的人,他在來台演講中,建議以下3堂必修課:

第1課》勇敢走入現實
若人生中追求「光」,首先要認真凝視眼前叫做「影」的艱苦現實。

安藤坦承:「自學是一條艱難的路,沒有同學可以跟我教學相長,是非常孤獨的,那時候我除了看書,就是看大量的建築。」23歲,他靠打拳擊存旅費,進行10個月橫跨歐、亞、非洲的建築之旅。安藤忠雄感慨,現在年輕人都靠網路認識世界,但他建議,年輕人要盡早「認識現實和虛幻之間有何差別,並且勇敢的走入現實。」
在建築上,安藤強調大量運用「光」和「影」,面對人生也是如此,他說:「若人生中追求『光』,首先要認真凝視眼前叫做『影』的艱苦現實。」因為他的人生就是這樣,只有「抓住微小的希望之光,拚命活下去,總是能在身處逆境思考如何克服的過程中,找到活路。」於是能成就今日的大師地位。

第2課》主動出擊找機會
工作不是等人上門委託,而是自己去找來。
再來,要告訴自己:「只要想做,就一定可以達到。」而且要有「工作不是等人上門委託,而是自己去找來」的態度。
他舉例,在日本神戶六甲山,他蓋了一整片集合式住宅,那裡是近60度的斜坡地,很難想像在上面蓋房子,他卻設計一系列高低錯落的房子「嵌」在山坡上,還連做4期,前後花了近20年才完成。
其中,第1、2期都是業主委託,第3期則是他自己「找」來的,因為他發現神戶製鋼的員工舊宿舍也在此處。於是先畫設計圖,再找地主神戶製鋼社長討論,沒想到卻被拒絕...
安藤不死心,做出模型再提案,依舊被回絕,直到1995年發生阪神大地震,宿舍毀壞,他再度上門,才成功說服神戶製鋼。不僅如此,在完成神戶製鋼土地的建案後,他再向附近尋找可開發的土地,地主竟是日本勢力龐大的黑社會組織,但最終他還是說服對方完成第4期坡地住宅建築。

第3課》幫別人創造機會
想做,就堅持到最後,蓋房子就是這樣,到最後一刻都不能放棄。

不只給自己機會,安藤忠雄也幫別人創造機會,他經手過相當多寺廟和教堂建築,最有名的案例,是1988年開始在日本四國直島上的藝術建造計畫。直島是位於瀨戶內海的小島,距離日本本土要坐50分鐘的船才能到。
當時那裡的人口流失,島上只有3,500名居民和沒落的漁村,安藤忠雄卻在島上建起美術館,並邀請現代藝術家前往創作,現在,觀光成為直島最大收入,今年7月到10月還是瀨戶內海藝術季的中心。
最後,還在島上閒置的民屋放上現代藝術品,由美術館擴展成藝術社區,讓老社區因為年輕觀光客重新活化,也因為觀光客變多,民宿和餐廳應運而生。安藤忠雄說:「居民找回對住家的自信和驕傲,你會發現老人和年輕人開始對話,當地居民面帶微笑接待遊客的景象成為日常光景。」
無論六甲山的住宅案或直島的藝術計畫,都是20年以上的長期抗戰,為何能堅持?安藤用奶奶曾說的一句話來回答:「想做,就堅持到最後都不能放棄,蓋房子就是這樣,到最後一刻都不能放棄。」

sizug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愛妻家.jpg 

去看過這部片的同學強烈建議:一定要帶面紙,因為太感人了~推~

(資料來源:【愛妻家】官網)
【愛妻家】由日本愛情電影大師:行定勳所執導,加上日本電影實力派演員豐川悅司、藥師丸博子所共同詮釋的不擅於表達愛意的丈夫和樂觀開朗的溫柔妻子,在迎向結婚十週年的同時,夫妻之間面臨愛情的考驗,日常生活中就像理所當然一樣的幸福,在失去之後才懂得珍惜。這是一部會讓「女性有共鳴,男性會反省」並打從內心深處感動、有笑有淚的愛情故事電影。在看完本片之後,相信對另一半能夠陪伴在自己身邊的小小幸福,將會有更加深刻的認同與體會。

sizug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