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文)
日本設計大賞作品:多次獲日本設計大獎的明和電機所設計。自娛娛人的收藏品:自己可以演奏完整曲子,打開嘴巴還有抖音效果,只要有了音樂蝌蚪,你也能變身音樂達人!
(誠品買得到哦!!)

sizug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圖片 2.jpg     
竹北、新竹、日文、日語、家教、檢定

sizug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00254.jpg

(文-Sherry)

日本語檢定考准考證駕到!!
當了那麼久的上班族,突然收到這玩意兒,彷彿是回到有聯考的學生時代。
其實最初學日語不是計畫中的事,只是一切的左拐右彎,便和日本語結了緣。
我在靜川上課是第二年,中間遇到兩次併班,有那麼一度我曾想要偷懶放棄,因為單字不停接踵而來(偷懶沒背),課堂開口練習也常因為緊張總是吱吱嗚嗚而答得沒啥自信...

很慶幸自己沒中途放棄,當然也要謝謝靜川老師及跟我一路學上來的同學相伴,讓我有那麼點勇氣報名日本語檢定考,因為這是計畫之外的事,從來沒料想自己就那麼和日本語沾上了邊,還能夠報名日本語檢定考!!(又不是收到合格單不知自個兒在興奮啥勁?)
想當初還在寫50音練習冊耶...

「准考證」對我而言就是有股莫名的鞭策力,尤其我又將它供在書桌前。每當偷懶宅在家中不小心撇見它,感覺又被鞭了兩下,於是不得不拿起課本用功一下。怎麼說呢?我只是對於自己超乎想像中自律感到不解,畢竟學生時代的我是很難靜下心坐在書桌前的。
隨著日本語檢定考試的時間逼近,皮有越繃越緊的感覺,突然有種:幹啥沒事找事做勒?(又開始犯考前憂鬱...)

我想,參與考試也算是一種自我挑戰,學了兩年的日本語,也該替自己交個成績單了唄。
通過與否就盡力而為囉,祝我順利吧!!

sizug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節目一直有很高的收視群,因為常常能夠鬼斧神工改造日本老舊住宅。
沒想到他這次的改造的範圍可以那麼廣呀!哈哈哈!!

sizug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轉貼文:YAHOO電影)
村上春樹 最有影響力的名作 終於搬上大銀幕

《青木瓜的滋味》陳英雄導演、《乘著光影旅行》李屏賓攝影
《重金搖滾雙面人》松山健一、《火線交錯》菊地凜子

傳說中,「挪威的森林」是個巨大的森林,讓人進去了就出不來。對渡邊徹而言,「挪威的森林」是披頭四的歌,是多愁善感、自殺了的前女友直子最喜歡的歌。每當響起這首歌,就讓渡邊徹回想起大學時代的直子,以及後來遇上野性活潑的小綠…小綠暖暖的體溫,帶領渡邊徹走出了淡淡憂鬱的青春森林…
[官方網站]
http://www.norway-mori.com/  

sizug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台中勤美誠品綠園道後方的人文生活美學特區『CMP BLOCK』近期有一個很不錯的展覽

chihiro.jpg 

視孩子心靈的畫家 岩崎知弘展
展覽時間:11/05()~11/21()
展覽地點:CMP BLOCK 2F展覽空間

關於岩崎知弘(いわさきちひろ/Chihiro Iwasaki)
知弘誕生於1918年12月15日,十四歲學習油畫和素描,十八歲學習書法。因紙畫劇「母親的故事」(1949年)而踏上專業畫家之路。她將西方的水彩畫融合了東方傳統繪畫的技術,鑽研出自己獨特的技法,得以表現細膩的感覺。也因此獲得波隆那國際兒童圖書展Graphic獎(1973年),德國萊比錫國際圖書設計展銅牌獎(1974年)等多項榮譽。1973年秋季發現罹患癌症,1974年8月8日因原發性肝癌去世,享年55歲。
知弘的繪畫特色即是她終其一生都以「孩童」為作畫主題。即使沒有模特兒,她也能畫出十個月大的嬰兒與一歲兒的不同。在館內收藏的九千三百件以上的遺留作品中,可看到孩童們各種豐富生動的神態,充分顯示了知弘敏銳的觀察力和出色卓越的技巧。
知弘一生渴望和平,尤其希望世界上的兒童都能過著幸福和平的生活。她作畫的主題也一直以孩童及花卉為中心。因為年少時經歷過戰爭,或許知弘終其一生描繪小生命的光輝,正是希望藉此訴說和平的寶貴。

web-banner(1).jpg 20100912003102739.jpg
 
一座美術館的誕生
1977年為了紀念岩崎知弘而建立的「知弘美術館・東京」(CHIHIRO ART MUSEUM)(前岩崎知弘美術館)。美術館位於東京,是以1952-1974年間知弘生活創作的故居改建而成,其建築費用來自捐款及知弘的繪畫版稅。這是為了實現眾多畫迷「希望隨時可以欣賞到知弘的作品」之心願所建的。這座專門為童書畫家建的美術館,在世界上可說是首創之舉。展覽的作品主要是以畫家岩崎知弘自1950年代後半起在各種繪本、兒童圖畫雜誌、教科書、書籍及月曆等持續發表以花卉及孩童為主題的繪畫而著名。
美術館自1980年代後半起開始收藏世界傑出繪本畫家的原畫,並逐漸擴大其營運範圍。1990年初,為了收藏並展示更多作品,同時擴展美術館活動,遂決定於長野縣安曇野地區的松川村建設新館。
1997年春季為紀念知弘美術館‧東京設立二十週年,安曇野知弘美術館於長野縣開幕。由於知弘的父母出身於長野縣,這裡可說是知弘的心靈寄託之地。
2002年為紀念知弘美術館‧東京設立二十五週年,全館改為無障礙空間,公共空間也增為原來的兩倍重新開幕。煥然一新的美術館中充滿了知弘的作品和回憶。
知弘美術館‧東京及安曇野知弘美術館的營運母體是財團法人岩崎知弘紀念事業機構。1976年6月為了紀念岩崎知弘的業績,繼承她希望帶給世界兒童和平的遺志,本著民主精神對兒童文化多元化的發展有所貢獻而設立的這個事業機構除了營運兩座美術館之外,並於國內外(北美、中國、越南和韓國)舉辦展覽,進行繪本的調查及研究,出版刊物,同時也與繪本相關團體進行國際交流 。

【延伸閱讀】
http://nttutokyo.blogspot.com/2009/09/blog-post_1716.html
http://www.chihiro.jp/global/zht/museum/index.html
夢裡千尋安曇野Chihiro美術館
和英之友<岩崎知弘>專刊

sizug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flower.jpg  


由臺灣首次申辦的「2010臺北國際花卉博覽會」是中華民國開國以來,國際首次授權認證的世界性博覽會,將在2010年11月6日~2011年4月25日舉辦,這是臺灣的園藝產業首度以領航之姿站上世界舞台。(轉貼文)

sizug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tdwlogo.jpg
2010東京設計師週:10/29-11/3
(網站:http://www.tdwa.com/exhibition/)
已有25年歷史的東京設計師週展源自於英國倫敦舉辦的設計展,為國際知名且最具影響力的三大設計展覽之一,2010年以「環保x設計」(Love Blue-Green to :Lifestyle Re-design Industry)為主題,結合東京都內的設計商店及博物館展覽,每年均吸引超過十萬人次的參觀拜訪。今年的展覽主題為LOVE BLUE,希望透過設計喚起更多人對於環境保護的關注,並透過實際的行動改善生活環境。
(文轉貼:YO DESIGN STUDIO東京設計師週登場 美好意念傳達設計思維)

IMG_1440.JPG
(攝影-2008.東京)
2008年,我也曾慕名前往一年一度亞洲設計盛會-東京設計師週(100% Design Tokyo),是個非常難得的初體驗(當時也是第一次出國)。展期約莫在10月底11月初左右,會有來自各國的設計師、設計企業齊聚一堂、共襄盛舉這個年度盛世。日本的設計產業相當成熟,若每年年底都有習慣到日本旅遊的人,可以考慮在行程中加入參展的活動哦!
 
今年沒跟到東京設計師週展的,還有一個東京設計祭(デザイン・フェスタ)將於11/611/7於東京展開哦!
(網站:http://www.designfesta.com/index.html)
design.jpg 
8,500人を超えるアーティストが世界中から大集結!インターナショナルアートイベント!
Design Festa vol.32 2010年11月6日(土), 7日(日) 11:00 - 19:00  
Design Festa vol.33 2011年5月14日(土), 15日(日) 11:00 - 19:00
(東京設計祭活動實況紀錄:http://www.designfesta.com/event/archive/index.html)

sizug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最近到7-11買杯咖啡,就會送拉拉熊貼紙。
集點贈拉拉熊的活動可真是搶翻天,原來リラックマ(RILAKKUMA)是個家喻戶曉大明星呢,已經拍過許多小劇場了哦!
拉拉熊真的好可愛,分享幾部小劇場給各位觀賞!
(影片來源:http://www.youtube.com/watch?v=Cr6eCqkv5o4&feature=player_embedded)


(影片來源:http://www.youtube.com/watch?v=NynH7yfJAm0&feature=related)


(影片來源:http://www.youtube.com/watch?v=Zh_Ahjcj-g4&feature=related)

sizug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挺有意思的網站!
只要輸入自己的出生年月日就可以知道2011年關於自己的一文字囉!
網站:http://yubin-nenga.jp/hitomoji/index_off.html
占.jpg 

sizug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