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masCard.jpg
靜川也要應景一下,12/24來上課的同學也來吃個KFC吧!

(資料來源:http://udn.com/NEWS/WORLD/WOR4/6051331.shtml)
就像台灣人中秋節烤肉,日本人過耶誕節的習俗竟然是吃炸雞。今年最經典的宣傳是魚干女綾瀨遙穿著耶誕裝,從炸雞桶中飛出來,宣傳的是知名速食店的「聖誕派對組合餐」。
根據《金融時報》報導,日本肯德基炸雞是許多日本人過耶誕必備的餐點,生意好到必須在過節前兩個月前預購,才吃得到。

為什麼吃炸雞會變成日本過耶誕的習俗呢?原因是業者三十多年來,不斷的宣傳:「耶誕節要吃炸雞、耶誕節要吃炸雞」,行銷策略成功,吃炸雞也就成了全日本人的習俗。

sizug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無印良品有推出可以親子同樂的薑餅屋DIY商品哦!
http://www.muji.net/store/cmdty/detail/4548718402427

無印良品 自分でつくる クリスマス ヘクセンハウス TVCM
http://www.muji.com/motion
http://www.muji.com/

MUJI Xmas 2010
http://www.muji.net/store/campaign/de...

sizug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感謝參與拍攝的各位大大們!!)

日本過的是國曆新年,過年前要說"よいお年を"
明ける有開始新階段的意思,每年的1月1日又是另一個新階段的開始,
過1月1號凌晨12點之後,會說"あけましておめでとう"

sizug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轉貼文)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聖誕佳節,為了歡慶這個值得的節日,一位本職是音樂人但在Nico上­偽裝成素人的歌手「hyadain」發表了一首怨念十足的聖誕歌曲「クリスマス?なに­それ美味しいの? 」( http://tw.nicovideo.jp/watch/sm12904387 )
因為歌曲好聽歌詞內容又道盡單身漢的血淚跟辛酸,馬上就引起許多網友迴響,影片附上中­文字幕歌詞。

sizug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大江戶溫泉物語.jpg  

想要到東京泡湯可以參考這間溫泉主題樂園哦!!
大江戶溫泉物語的網頁實在太可愛了
!!
還有360
度環景介紹,要前往之前可以上網蹓躂先~

side_bt_map_on.jpg

(資料來源:大江戶溫泉物語官網)
大江戶溫泉物語是東京地區極受歡迎的旅遊景點,2003年在台場開幕以來,是東京最早(東京首屈一指)的“溫泉主題樂園”。園內擁有從地下深1,400公尺處汲取的天然溫泉風呂、有可以仰望星空的露天風呂、可以在占地2,300平方公尺的日本庭園泡足湯溫泉,種類多樣的溫浴設施,相當齊全。館內再現東京舊稱的江戶古街面貌,在這裡既可親身體驗昔時古風情景,又能享受真正道地的溫泉浴,一定能帶給您的日本之行的回憶既濃厚又深刻的記憶。

在大江戸溫泉物語,除了溫泉以外還有很多遊玩的選擇。例如,用餐飲食。在這裡有十六家種類不同的餐飲店,您可以從其中選擇喜歡的餐飲內容,在鋪有日式座席的日本料理店和餐桌的地方,既可享受真正道地的料理,也有家常可口的料理。此外,在以模造成從前江戶城街坊的館內,玩過吹箭可以擲手裏劍,算過命可以吃綿花糖...,各種樣式的古玩遊藝,讓人目不暇給又開心。然後,在盡情賞玩參觀後,早就準備有日本式按摩,確實將您的疲憊從身體內層細心周到地解除,務必讓您全身心鬆弛下來。只要一嘗試過,就一定會感受到從腰、肩膀到腳底變輕鬆的感覺。讓許多人迷上這裡成為常客而口碑極佳的按摩術,正以熱忱竭誠歡迎您。

sizug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文-kevin)
N5考試前一晚,我準備做最後衝刺,做一下聽力練習,所謂『臨陣磨槍,不光也亮。』拿起模擬考題一題題的聽著,耐住性子把題目做完也對了答案,天阿!答題命中率竟然只有10%,於是向正在即時通線上的同學求救,大家唯一的共識就是養足精神,早一點睡覺;但是早睡對一個現代人來說談何容易,我打開電視,放鬆心情,不知不覺已是早上一點,糟~。

考試當日,老媽總是比我還緊張,早就幫我準備好早餐,並來叫我起床,然後叮嚀我該準備應考的物品是否齊全,而我則還在床上翻滾,直到快遲到了,才匆匆忙忙的起床,吃了早餐直奔考場。到了考場,很順利的我只花了五分鐘就找到了教室,看了看手錶還有三十分鐘才考試,於是我開始環視考場四周,做什麼呢?當然是看看四周有沒有美女,以提振精神,結果考N4, N5的應試者,幾乎都是學生,真是讓人失望,我只好默默的坐到牆邊發呆,等待考試鐘聲鈴響,隨著時間慢慢的接近,考生開始慢慢聚集,有的開始問路找教室、有的忙著上廁所、有的開始借筆等等。

噹!噹!大家陸續進入教室,把背包放在講台,坐到自己的座位上,聽主考官講解考試規則,主考官說話的語調就像催眠曲,讓我漸漸進入迷游狀態,就在主考官吃螺絲的同時,我回過神開始考試。文字語彙,這堂測驗我想對大家來說,根本就跟吃飯一樣簡單,個個答題速度極快,不到10分鐘,大部分的考生都已經放下鉛筆,自信滿滿的等待收卷,咦,這是一向也喜歡拼答題速度我嗎?我竟然只寫了一半的題目,而且其中還有一些待確認的題目,我想我得趕緊加快速度,就在時間快結束前的五分鐘,主考官提醒考試時間即將結束,我終於把題目做完,僅留下了一題單字題”出口”,我必須再作確認,昨天的考前衝刺似乎有看到類似的題目,但還是落入二選一的命運,昨天我特別換上的紅色四角褲,會在這時起作用嗎?就在我塗塗改改了三次後,下課鐘聲響起。

在休息了片刻後,開始第二堂的測試,文法讀解,不知道是第一節用腦過度、還是昨天太晚睡的關係,我開始腦筋空白無法思考,看著題目我發呆了五分鐘,像是個沒學過日文的人一樣,一題也答不出來,心裡一陣慌張並想著,這有關面子問題,沒考過是會被看笑話的,我告訴自己,要冷靜並集中精神,挑選自己有把握的題目作答,只希望成績能低空飛過,考這堂真累,邊看手錶邊答題,深怕題目沒有猜完,就這樣我還是利用了這堂所有的時間來答題,直到收卷。我真的是累壞了,癱在桌上休息等待最後一堂的考試。

聽解,這是大家最擔心的一堂,開始測試前有一段試聽的流程,在我在小睡片刻後,精神好了許多,聽了錄音帶的講話速度,似乎比模擬考題慢了許多,心裡也就比較放心,開始作答,我聽完第一題並自信滿滿的寫下答案,心裡暗自竊喜,『這跟我做的模擬考題一模一樣,賺到了一題。』接著往下聽,錄音帶放著.『第一題,…..。』心理覺得納悶,我仔細一看,差點飆出髒話,原來我唯一有把握的一題竟然是例題;考試繼續,連續聽了兩三題後,我開始出現恍神的現象,內容聽完,忘了題目問什麼,聽懂了問題,忘了題目內容是什麼,但是感覺都聽的懂,也覺得很簡單,答題時卻要用猜的,這是怎麼一回事呢?題目即將唸完,我的精神狀態也達到了放空的狀態,錄音機念它的,我自己猜我自己的,就這樣我完成了這次的考試。

這是我出社會以來的第一次考試,我意視到以前學生時代寫不完的作業及不斷的考試是有意義的,無形中是在增加自己的熟練度及了解答題的方法,另一要注意的則是,面對考試的態度,因為在『錢伯伯』的支持下,我有了無數次的重考機會,相對的也就沒有盡全力的去做準備。但不管這次結果如何,我仍然有許多的收獲,了解日文檢定考試的方式、準備的方向,及最重要的一點,那就是『要早一點睡』。

sizug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你手上有台iPhone、iPod touch或是iPad嗎?
推薦一個還不錯的軟體,可幫助您學習日語聽力的工具。
可以直接連結到downloadm頁面有更詳細的介紹哦~
http://itunes.apple.com/tw/app/id362460582?mt=8

nihongo1.jpg

連結:我們都來學日語-Free版

nihongo.jpg

主要功能:

1‧系統的,循序漸進的學習初級日語
2‧分為單詞,句型,對話,短文和語法五個部分。
3‧每個單詞,句型,短語都配有真人發音。
4‧靈活的單詞測試功能。
5‧自動和手動的短文朗讀模式。
6‧短文的扮演角色功能,隱藏角色對話用以模擬對話場景。
7‧全新朗讀功能,一鍵朗讀課文全部內容,方便在出門或忙碌時練習聽力。

sizug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哇!航海王電影版又來囉!!
每次看航海王都會被它們的熱情給感動。
大海賊時代,可是融合了夢想、冒險、友情與與熱血啊!
這也是為什麼大家愛海賊王愛了十年呢!
航海王10週年紀念作品,由原著作者尾田榮一郎擔任製作總指揮,感動不已的大作,DVD即將發行。魯夫海賊團這次又要賭上命運,開展冒險之戰!

sizug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大塚製薬.jpg 
(圖片來源:http://www.otsuka.co.jp/ohn/)


(大塚製薬連結網址:http://www.otsuka.co.jp/adv/ohn/)

大塚製薬的廣告,是不是很有感覺呢?!
分享給各位~

sizug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年底,我專誠到各大書局的手帳展"挖寶"。
"挖寶"的對象不是手帳本,而是日本人很愛使用的"家計本"。
話說日本因為物價實在很高,檢視開銷流向的家計本便成了家庭生活必備用品!(不過他們通常會自己製作)。為了感受一下婆婆媽媽如何使用"家計本",我決定暫時擺脫科技產品"愛瘋"(其實也常忘了開啟軟體),在2011新年裡我將回歸紙本記帳作業。
其實家計本的格式有很多,價格約莫在100元~700元上下不等,差別應該是紙本的厚度(是否限今年使用)、封面的設計(是否為插畫家作品)、或是家計本格式項目(細緻度)...等等
終於,我在紀伊國書店裡發現一本適合單身女子、單純金錢流通者適用的家計本!!

雀屏中選的原因:
1.整本的質感很好
2.記帳格式淺顯易懂
3.價格公道(才115元)
4.一年一記,明年可以再去挖寶
推薦給各位!

DSC06060.JPG 
(可愛的封面耶!)

DSC06061.JPG 
(打開第一頁就有使用方法說明)

DSC06064.jpg 
(很有條理的格式分類)

sizug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